>>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百草滩:提高盐池滩羊肉“含金量”
2020-10-16 09:56:29   
2020-10-16 09:56:29    来源:宁夏日报

  “滩羊食百草,味道自然香。一口汤,两片肉,边喝汤边吃肉的感觉就是好!”10月13日,讲解盐池滩羊肉最佳食用方法,宁夏百草滩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龙头头是道。

  近些年,宁夏盐池滩羊肉在全国声名大振,被端上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重大国际会议的餐桌,成了响当当的“地方名片”。作为多年从事盐池滩羊产业的本土企业家,张云龙也为之付出很多。

  2012年,张云龙结束在陕北的餐饮生意,返乡创业。在盐池县农村土生土长的张云龙,从小看着一群群滩羊长大,如何把家乡的滩羊产业做出品质、做成品牌,一直是他的梦想。“咱们的滩羊肉质细嫩、含脂率低、营养丰富、品质独特,打造一个品牌肯定备受消费者青睐。”张云龙信心十足。

  2015年,张云龙投资200多万元,建设集盐池滩羊肉分割包装、烹饪调料配制等为一体的工厂,专门进行盐池滩羊肉的推广和实用研发。

  农业品牌的打造,决定性因素是产品质量。为确保滩羊肉品质,张云龙严格按照“精细化养殖、高品质生产、高端化消费、高效益运营”的总体发展思路,与8家盐池滩羊养殖合作社和100多户滩羊养殖大户建立合作,从滩羊选育、饲养、防疫、屠宰等多方面把控。

  “传统的将滩羊肉销售出去,就是做生意。而我们的理念是,做最好的品质,打造一流的品牌。”2016年,张云龙成功申请到“百草滩”品牌,他的愿望是将这一品牌打造成盐池滩羊的一张“专属”名片,让企业成为盐池滩羊产业的代言者。张云龙认为只有把最好的体验带给大家,才能让人们对盐池滩羊留下深刻印象。除了银川市,他陆续在福建、山东等地打造“百草滩羊泉水涮羊肉”体验店,把精品盐池滩羊肉端上餐桌,让消费者品鉴,相互传播推广。

  为提升“百草滩”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张云龙每年用于企业核心技术人才引进、培养投入都在百万元以上,还亲自带领团队不断进行技术的研发和创新。

  将鱼肉和盐池滩羊肉搭配一起涮火锅味更美,是“百草滩”品牌的创意之一。“从滩羊肉排酸、鱼肉取腥、调料搭配等环节,每次至少要做3款不同味道进行尝试。”2018年,张云龙带着团队反复尝试研究了50多次才让此创意研发落地。

  “只有研发出自己专属的产品,才能提升品牌的含金量。”如今,依托“百草滩”品牌,张云龙在全国建立了30多家盐池滩羊肉直营、加盟销售店,长期合作客户达1800多人,年销售盐池滩羊肉达60万公斤,“我们通过打造‘百草滩’品牌,销售出去的每只盐池滩羊肉附加值都能提升30%。”张云龙欣喜地说。

  如今,每年从北京、江苏、湖南等地慕名而来考察,与张云龙寻求合作的客户都有400多人次。(记者 马照刚 文/图)

<p>  张云龙向客人介绍“百草滩”盐池滩羊肉。</p>

  张云龙向客人介绍“百草滩”盐池滩羊肉。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