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披星戴月的“接站人”
2021-02-06 16:19:46   
2021-02-06 16:19:4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pn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普通群众,很多人无怨无悔奋战在防疫一线,以信念之基守住“战”疫阵地。

  在永宁县李俊镇玉泉营社区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往返于火车站与社区之间接站,同心守护家园。

  早“6”晚“9”

4.png

  腊月廿二是“立春”之日,但塞上仍是春寒料峭,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不畏严寒,照常站岗值守。

  早上6点50分,在玉泉营社区内的黄羊滩火车站出站口,时凡和她的搭档王冬梅已经等候在那里,她们来“点对点”对接返乡人员,落实信息采集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

  每天有两趟列车停靠黄羊滩站,分别是早晨7点15分和晚上9点15分。

  为确保在第一时间接到返乡人员,时凡和王冬梅都是前一天住到单位宿舍,第二天早上提前到达出站口等待出站人员。

  但火车有时会晚点,有时她们在户外一等就是个把小时,手脚冻得冰凉,更别提按时吃饭了。

  但从接到返乡人员的那一刻起,她们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人员登记、消毒防护、向社区报备、将返乡人员送至家中等工作流程,一丝不苟、一项不落。

  披星戴月的“97后”

3.png

  郭瑾瑾和陈思颖都是生于1997年的大学生,去年大学毕业后考入玉泉营社区工作。她们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工作尽职尽责、脚踏实地、能挑大梁。

  在“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防控的“风险地”,她们勇毅“逆行”,将防疫使命装在心、扛在肩。

  她俩的接站排班在周末,她们早已将周末应有的休闲娱乐抛之脑后,将动态、精准掌握返乡人员信息摆在首位。

  她们的家离火车站比较远,郭瑾瑾就借来一辆电动三轮车,载着陈思颖一同前往火车站。

  陈思颖平时少言寡语,但她在一丝不苟地做好接站工作的同时,更是在社区卡口值守中表现出“不凡”。

  1月23日早上,她在社区一处卡口值守期间,及时拦停一辆辽宁牌照的货运卡车,并迅速将情况按流程上报进行妥善处置。

  玉泉营社区接站排班一周7天共14人,其中1名是59岁的社区物业大叔,其余都是年轻的女娃娃。他们对这项工作认真负责,每天都是早出晚归。自1月15日开始接站以来,他们已经坚守岗位20多天,主动接站40余人。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有可能会逐渐增加,他们还将继续坚持接站,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他们虽然做的是默默无闻的工作,但却成为疫情防控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宁夏日报记者 贾莉/文 图片由永宁县李俊镇玉泉营社区提供)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