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公岗人员
李志林:做志愿者,过温暖年
2021-02-10 19:03:26   
2021-02-10 19:03:26    来源:银川晚报

  正在卡点执勤的李志林。记者  肖梦琪  摄 

  今年从1月初开始,我每天都到村上的卡点执勤,开展测温、登记、劝导服务。村民都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这也说明村民的素质越来越高,村里的文明氛围越来越浓。

  我今年59岁,6年前和家人从固原彭阳搬到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因为老伴身体不好不能工作,我也没啥技术手艺,日子过得十分艰难,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村上的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后了解了我家的情况,便给我提供公益性岗位,主要负责为乡亲们解读各项政策,帮助他们申请应得的补助补贴,每月有固定的收入,去年我也脱了贫。

  以前在老家,住着窑洞,靠天吃饭,信息比较闭塞,思想也不积极。搬来后,村里发动村民讨论修订村规民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伙看得见、听得懂的“土规定”“土口号”,并开展最美庭院、最美婆婆、最美媳妇等评选活动,让精神文明在大家心中落地生根。

  现在,村上很少见到蹲墙根、说是非的人,闲时大家会跳跳舞、看看书、打扫打扫卫生。走进我们村,你会看到一条条水泥路平坦干净直通每家每户,一排排房屋院落整齐美观,一幅幅主题壁画让文明行为走进村民生活。

  这几年,我听到最多的话就是“扶贫先扶智”,所以村上通过各种方式提高乡亲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我的两个儿子就是通过培训推荐后搞起了建筑,现在已经在银川买了房。

  现在家里的劳动力都有稳定的收入,老伴的病有医保报销,花费也少了,我们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马上要过节了,几天前我就和老伴到集市上买足了吃的喝的,准备过一个温暖年。最近看到村上很多村民都主动申请做志愿服务,我也不能落后,已经申请了过节期间在卡点执勤,准备一边过年,一边做志愿者。

  (记者 肖梦琪 整理)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