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外卖小哥杨文斌:腿部残疾 却在送餐路上奋力“奔跑”
2021-09-30 11:04:37   
2021-09-30 11:04:37    来源:银川晚报

  杨文斌

  9月21日,一条银川一外卖小哥腿脚不便仍坚持送外卖的抖音视频在网络走红,9月29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外卖小哥杨文斌,了解了他的奋斗故事。

  一次偶然让他结缘外卖行业

  杨文斌今年31岁,是中卫市沙坡头区人,2015年毕业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广告专业。杨文斌说,他的残疾是遗传造成的,左腿短右腿长,还伴有左脚踝内旋,属于肢体二级残疾。

  杨文斌先在银川一家企业做库管。一个偶然的机会,有朋友推荐他去做美团众包,可以利用库管下班的闲散时间送外卖赚钱。杨文斌记得很清楚,他的第一份订单是新安家园东区的一份炸鸡,当时是2019年的冬天,一路上杨文斌都在担心炸鸡凉了,所以尽可能跑得快一点。那一单给他带来了7.8元的收入,这让杨文斌对外卖行业产生了兴趣。

  2021年8月,杨文斌选择加入美团专送传喜塞上站成为一名专送骑手,当时他给站长说明了自己身体有残疾的情况,该站站长王金红让他到店里看看再说。结果了解到杨文斌干过一年多时间的美团众包,属于有经验的骑手,而且他给自己许下了一个月要送1200单的小目标,这也让王金红很喜欢这个有心气儿的兄弟。

  “为了美好生活努力向前冲”

  入职后的杨文斌很快显示出他干好这份工作的决心和能力,8月刚过半他就完成了500多单,这个成绩在所有骑手中都算中上水平。进入9月杨文斌更是铆足了劲接单送单,出勤率高,工作时间长,属于站点的头部骑手。

  杨文斌说他的身体其实更适合上楼梯,因为右腿长他可以一次上两个台阶,速度并不慢,但是下台阶就只能慢慢下了。“有的小区太大又不能骑车,走路太远,杨文斌还是太吃力了,我们给了他照顾政策,需要走路远的单子他可以换单,不过杨文斌很少用这一政策。”王金红说,杨文斌的勤勉也激励了其他骑手。

  杨文斌说,他喜欢外卖骑手这项工作,每天大家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只要勤快就能干好工作,收入就高,有意外情况还有同事们给予帮助,点单的顾客也都很照顾自己,这让他体验到了一种新生活。提到未来,他说他喜欢银川这座城市,想靠自己的努力在银川买个房子,安下家。

  对于网友们的点赞,杨文斌低调地说:“大家给我的点赞我非常感谢,但我并不觉得我有太多不同,我和大家一样,都是为了美好生活努力向前冲的人。”(记者 申雷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