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2022-06-29 08:09:00   
2022-06-29 08:09:00    来源:宁夏日报

  51岁的闻祥没有想到,这辈子他也能住上干净敞亮的新楼房。

  6月26日,闻祥“出村”了。他和别人合伙在平罗县种植青贮玉米,他要靠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党和国家对俺们太好了,我必须自食其力。”闻祥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闻祥是贺兰县习岗镇新平村的村民,家庭经济困难一直未成家。

  2018年,新平村八社赶上了国家棚户区改造的好政策,村里对闻祥居住的宅基地也进行了评估。然而,由于他的宅基地面积较小,评估金额与拆迁安置楼房的房款相差甚远,闻祥本人没有能力补齐所差房款。

  “全村人都住上楼房了,就剩下闻祥一人,一定要帮助他住进楼房。”新平村党支部书记张成元了解到闻祥的情况后,村党支部协调垫付了办理不动产权证、天然气卡、电卡,安装户户通、装修需要的水泥沙子等费用,并与安欣物业祥和家园服务中心协调减免了闻祥的物业费,办理了拆迁房屋的评估入住手续。村社干部齐上阵,贴壁纸的、铺瓷砖的、搬家具的、打扫卫生的……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帮助闻祥装修新房并添置家具。

  “闻祥终于住上了楼房!”全村人都为他高兴。而在新平村,和闻祥有同样感受的村民不在少数,搬出棚户区,住上新楼房,这是棚户区群众的期盼。

  “老头子,赶紧给菜浇点水,这两天温度高,可不能干死了。”6月27日一大早,韩月萍就拉着老伴来到自家温棚,这两天大棚里种植的草莓已经下市,土地正在修整,准备倒茬种植黄瓜。特色大棚里果蔬丰收,旧房改造兜底保障,这日子眼见着好起来。

  快中午了,韩月萍急忙从大棚往家赶,她要给在县外工作的儿子做饭。棚户区改造,她家分了2套95平方米的楼房,一套老两口住,另外一套给了儿子。“你看这窗户又大又亮,俺屋里装修就用白色,整个屋里亮堂堂美气得很。”儿子难得回来一次,她得给孩子做点喜欢吃的。韩月萍的家在祥和家园,这里71栋楼里住着习岗镇6个村的村民,他们从低矮的棚户区搬到楼房,新家整洁明亮,心也跟着敞亮了。

  刚走进王学文家的大棚,就闻到了一股腌菜的蒜香味。王学文的老伴把洗干净的黄瓜一根根切好,调好腌菜的酱汁,认真地抓拌着。“家家有大棚,户户住楼房,现在城里人都羡慕我们。”63岁的王学文说出了最真实的感受,没有搬到楼房的时候,每年冬天仅仅烧煤取暖就要花掉几千元钱,一年的收入差不多砸进去一半。如今,居住的小区绿树成荫,基础设施及各种服务功能都十分完善,村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目前,我们正在协调办理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屋不动产权证,协调办理亲水嘉苑、和平社区房产证。”习岗镇副镇长刘统玺介绍,全镇已完成和平村、新平村、黎明村等6个村棚户区改造惠民工程,安置房5624套,发放房屋补偿款1.35亿元,改善了群众居住条件。

  新平村村民的居住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恩情怎能忘。2020年2月,新平村188名村民自发组织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医护人员捐款85700元。“没有党的好政策,俺们也不可能搬到漂亮的楼房住,这个时候咱必须为国家出力。”新平村三社满学林第一个带头捐了6000元。他笑着说,这好日子才刚刚开始。(记者 张晓慧)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