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林智薰:让更多银川人爱上“快乐棒球”
2022-07-01 09:05:21   
2022-07-01 09:05:21    来源:新消息报

  6月29日一早,在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东侧的一家天台球场,棒球教练林智薰带着一帮学员,头顶烈日刻苦训练。7月底,球队将代表宁夏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参加2022海峡两岸全民棒垒球联赛,这是球队成立以来的首次亮相,林智薰和队员们都铆足了劲。

  今年35岁的林智薰出生于台湾,曾是棒球职业球员,退役后开始接触健身行业。2016年,林智薰跟随搞教育培训工作的爱人来到银川定居,自己继续从事健身机构管理工作。来到银川不久,林智薰发现,这座城市在棒球领域几乎是一片“未经开垦的土地”,幸好有一间酒吧里摆着一台发球机,随后他便成了这里的常客,借助发球机过一下棒球瘾。

  2021年的一次偶然机会,林智薰结识了银川的棒球爱好者小艾(化名)。当时,小艾正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棒球,两个热爱棒球的年轻人一拍即合。“那时就有一个想法,既然银川没有打棒球的氛围,就由我们来创造。”今年初,林智薰辞去原先的工作,开始全身心推广棒球运动。

  棒球是一项充满挑战和趣味的复杂运动,面对繁琐的规则,许多初学者会在新鲜感消失后放弃练习,为此,林智薰尽可能地降低入门门槛。“在教大家学习的时候,我不会把棒球的正式规则一次都讲完,而是简化一些。”为引导更多初学者体验棒球的乐趣,林智薰会使用质地较软的练习球,减少意外受伤。

  “非常好!”“棒极了!”每逢学员打出一记不错的球,林智薰总是毫不吝啬地鼓励。“学员里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接触棒球,所以我会尽量用娱乐的方式带大家去体验。在尝试一件新鲜的事物时,没有人希望会被严格管教,所以不管是讲棒球规则,还是教棒球技巧,我尽可能做到让大家开开心心来练习,达到以玩代练的目的。”林智薰说,这就是他推崇的“快乐棒球”理念。

  平日里,林智薰和小艾经常组织一些趣味活动,以吸引市民对棒球的兴趣。他们会在公园里摆上运动器材,教游客打棒球;银川没有专业的棒球场地,他们会租借偏远一点的足球场,开展棒球娱乐赛;他们还把和学员们打棒球的视频发在网上,吸引不少年轻人前来体验。

  除了偶尔有学员自愿分摊一小部分租赁球场的费用之外,林智薰从不收取学员一分钱。因为对棒球有着共同的爱好,他也结识了不少新朋友,感觉自己渐渐融入了这座城市。

  随着参与棒球的人越来越多,林智薰有了新的打算,他计划在大学和中学校园推广棒球,目前正在洽谈。“我希望通过棒球进校园活动,让更多青少年爱上棒球运动,并打造一支比较专业的棒球校队和梯队,将来能够代表宁夏去参加全国比赛。”林智薰说。(记者 高晓刚)

林智薰为学员讲解棒球规则和动作要领。                    本报记者  高晓刚  摄

  林智薰为学员讲解棒球规则和动作要领。  记者  高晓刚  摄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