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杨文东:始终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2023-03-25 08:20:13   
2023-03-25 08:20:13    来源:宁夏日报

  “穿上这身制服,就要担起这份责任!”3月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杨文东不止一次提到这句话。

  在任职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之前,杨文东曾先后从事过基层工商管理、企业稽查、市场监管等工作,是一名从基层工商所片管员成长起来的干部。谈起30年的工作经历,杨文东说,公务员的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银川市西塔农贸市场曾是一片繁华之地,繁华之余,污水横流、环境脏乱,改造势在必行。

  可要开展改造工程,很难!“改造意味着商户将歇业1个月,对于在这里谋求生计、养家糊口的小商户而言,不仅是少了财路,有的甚至是断了生计。”杨文东回忆道。

  如何做好商户暂时歇业的思想工作,对杨文东而言,是压力更是挑战。“一开始我也有点犯怵,但想到市场改造后环境卫生能得到改善、百姓利益能得到维护,我下定决心做好改造动员工作。”杨文东知道,要想解决矛盾和了解群众想法,只有真心倾听群众的难处,用有效的政策才能打消大家的顾虑。

  那段时间他磨破了嘴皮,逐户逐人讲政策、做工作,终于得到了商户的认可和信任。2021年,银川市包括西塔市场在内的7家农贸市场顺利完成改造,一跃成为全区市场改造的样板,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诸多专家点赞。

  2022年7月,杨文东到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任职。从一名市场监管“老将”到一名审批服务“新兵”,杨文东说:“改变的只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和服务人民的初心。”

  上任后他认真研究全国工程项目改革的先进经验,按照重点项目“特事特办”“从快从优”的原则,对银川市685个项目建立全流程审批台账,从38个审批节点全程跟踪审批进度,高效完成了13个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的批复工作。

  “这份工作就是跟时间赛跑,跟流程较真,尽一切所能让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施工。”杨文东说。

  在2022年“9·20”疫情防控期间,杨文东连续奋战20多天,为保供企业办理相关许可57件,及时批复了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扩建等7个医疗保障项目,保障了医疗、水电气等民生保供工程的及时落地。

  日前,杨文东获得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作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杨文东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担负使命责任,交出不负组织信任、不负人民重托的优异答卷。(见习记者 张璞)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