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思想周刊
向改革先锋致敬
2018-12-25 06:56:40   
2018-12-25 06:56:40    来源:宁夏日报

  回首昨天,我们由衷地向改革先锋学习致敬,点赞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与改革精神。

  放眼未来,我们更要以改革先锋为榜样,接力再出发,阔步迈向开放新征程。

  幸福靠奋斗获取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创造了无数个人间奇迹,令世界惊叹。100名改革先锋中,无论是叱咤科技领域的科学家还是创作“改革文学”的作家代表,无论是国企改革经验的创造者还是港澳台率先到内地投资的著名企业家,无论是“大国工匠”还是小商品市场的催生培育者……他们代表了改革开放的各个主要领域,他们显现着时代性、体现着先进性、展示着示范性。

  每名改革先锋的身上都付出过辛勤的汗水,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都有登顶的故事。看到他们的幸福笑容,更能深刻地理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含义。荣获奖章的改革先锋是奋斗者的榜样、是开拓者的骄傲。

  荣光由拼搏赢得

  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进程,在祖国的大江南北、车间田野,涌现出千千万万个勇立时代潮头、敢于涉险攻坚的先行者。

  这次受表彰的100名改革先锋,是先行者中的杰出代表。从城市集体企业改革的先行者步鑫生,到农村基层党建“莱西经验”的实践创新者周明金;从厦门航空事业的开拓者吴荣南,到科学治沙的探路人王有德……他们每个人的荣光背后都充满了拼搏与艰辛,每个人的故事都是平凡中的伟大,感动时代,启迪众人。

  党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先锋的名字将被世人铭记,先锋的事迹将被世人传颂,先锋的精神将激励无数的接力者勇往直前、奋力拼搏。

  奇迹靠人民创造

  改革先锋是时代的领跑者,是人民群众的优秀代表。人民是改革开放伟大奇迹的创造者,是推动改革开放的力量源泉。

  改革开放40年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始终与党同心同行,积极投身改革浪潮,奋斗在改革开放一线,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更加闪耀出真理的光芒。改革先锋们正是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代表。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接受颁奖、少先队员的献花、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现场与会者的全体起立、鼓掌祝贺。一个令人感动的细节预示:江山代有人才出,英豪自称贤者赞。更昭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

  改革由众人接力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顶层设计,始终把舵着开放的中国这艘巨轮驶向正确的航向;正是因为将改革开放接续推进的改革先锋,大胆地改、勇敢地试,硬是闯出了一片新天地。站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党自信地向全世界郑重宣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和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改革开放,前有百名先锋引领,后有亿万众人接力。伟大的时代需要先锋楷模的引领示范,改革开放的火热实践必然会锻造出更多的新时代先锋。我们在向改革先锋学习致敬的同时,更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和根本遵循,大力弘扬改革精神,全力激活开放动能,勇立潮头再扬帆,众志同心接力冲,将改革开放推向新高度、新境界! (执笔:薛志达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组)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