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思想周刊
唯有扎实学习方能体悟思想理论的魅力
2019-07-02 07:29:07   
2019-07-02 07:29:07    来源:宁夏日报

  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征集学习心得文章、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按照党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形成了更加重视学习、加强学习的好风气。然而,也有个别党员干部面对理论学习始终没法静下心,过场一点没少走,却没有任何实效,还抱怨太难。是真的太难,还是思想上重视不够?

  一直以来,重视理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不断前进的基础。而且,坚定的政治信仰需要科学理论武装。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之所以能够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之所以在生死考验面前能够毫不畏惧、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就是因为他们对马克思主义有着坚定的信仰,对科学理论有着强大的自信。

  理论学习愈深入,才能真懂真信真坚定,才能由理论认同转化为价值认同,由心理认同转化为信念信仰,才能付诸行动。同样,在新时代,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只有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提升理论水平、培养理论思维、坚定理论自信,才能筑牢信仰之基。

  事实证明,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开展主题教育,如果在理论学习上不深入、不到位,就背离了初衷、达不到目的。

  不难看出,那些抱怨理论学习太难的党员干部,还是没有静下心,功夫更没下到位。正所谓,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一开始就心浮气躁、心猿意马、稳不住神,抱着这种心态,后果必然是学习理论浅尝辄止,毫无收获。

  伟大的实践,离不开思想的引领。思想理论的魅力与价值,唯有扎实学习才能深刻体悟。有道是,“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理论学习更是如此,只有舍得下苦功夫,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不断加深对新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思想方法等的理解,一步一个脚印,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才能借由量的积累实现质的提升,最终拨云见日、廓清迷雾,抵达“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境界,我们的初心与恒心也必将更加坚定。(尉迟天琪)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