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思想周刊
抓落实就要真刀真枪
2019-12-10 21:01:29   
2019-12-10 21:01:29    来源:宁夏日报

  为政之道,贵在落实。尤其是当下,恰逢年末岁初,之前定好的目标是不是已经完成,新一年的蓝图有没有确定……这些都需要党员干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出实效来。

  然而,抓落实,看似平常,实则不易。实际工作中,往往出现抓不具体、抓不到位、抓不出实效的情况。归根结底,这是欠缺真抓的工作作风,欠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劲头。

  有种现象叫“假沸”。豆浆往往没烧开就会沸腾,因豆浆中皂素受热膨胀会产生大量泡沫使人误认为已烧开,这种没煮熟的豆浆喝了容易中毒。而那些遇事只表态不表率的干部,就形同“假沸”,其危害性也与此类似。这些干部,归根结底还是作风出了问题。能不能狠下心来抓落实、认认真真抓落实,是作风好坏的“试金石”,也最能反映领导干部的作风是否端正。风清气正,则真抓实干;作风不实,必然导致落实不力。

  作风不好,反映在工作上,有的喜欢踢“半场球”,习惯搞“半拉子工程”,热衷剪个彩、揭个幕、奠个基、作一通报告,到现场“挥挥手”“鼓鼓掌”,就算以示重视、完事大吉了,成了“只摆花架不种花,只摆谱架不弹琴”;有的则满足于作作批示、画画圈,把“说了”当成“做了”,把“做了”当成“做好了”,既不管“下文”如何,也不听“下回”分解,当起了甩手掌柜……

  这些存在于现实中的作风问题,必然导致实际工作中的“务虚”“空谈”,导致一些党员干部甚至是领导干部,不抓落实、不求实干,不去在意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以及自治区的各项部署是否落实到位、地方发展的工作安排和措施要求到底有没有实效,不去在意事业发展是否惠及群众需求、基层百姓的真实情况和要求究竟如何;也全然不考虑做事情、干工作是否做到了上有利于国家、下有利于人民,是否既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又能带给人民幸福,是否做出了党和人民所需要的真正的政绩。

  事实证明,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远离形式主义,大力改进作风,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地一抓到底,才是抓好落实的正确之选。(尉迟天琪)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