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文化周刊
中秋不远行,陪着家人一起过
2019-09-12 08:18:35   
2019-09-12 08:18:35    来源:宁夏日报

  又是一年中秋节,秋高气爽,景色迷人,人们纷纷利用假期走向户外,享受假日休闲乐趣,寻找一处自己中意的场所,感受秋日的美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区内周边游、自驾游最火。不少上班族趁着休假结伴出游,或去体验民俗,或去登山赏花,或去田园采摘。

  体验中秋民俗

  “由于今年中秋节来得比往年早,与暑期间隔较近,部分长线出游需求已经在暑期‘释放’,因此更多市民在中秋期间选择2至3天的周边游。”宁夏文化国旅有关负责人介绍,周边游产品成为今年中秋节旅游主力,特别是自驾游比例较往年同期增长显著。

  据了解,9月13日-9月15日,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会同多家旅游企业联合推出八项金秋惠民活动,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沿着松涛山庄-贺兰山诗词木步道-青松岭一路“寻宝”;还可以宿房车、品红酒、观明月;更可以着汉服,为参与活动的游客发放团扇并合影留念。同时,景区还准备了制作月饼的相关原料,您可以带着老人、孩子,和相爱的人一起,制作属于自己的月饼,享受团聚的乐趣。

  此外,宁夏文化国旅还推出了“最美乡村2日游”,让您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故里。在最美乡村——西吉县龙王坝村住民宿、观梯田、赏圆月、享亲情。在这里,您可以和家人一同动手,DIY自制月饼、锅锅灶烤土豆,让孩子在活动中感受秋日的微风、虫鸟的嬉戏,收获最美好、最特别的中秋。

  享受自在生活

  逛景区、吃美食也是中秋小长假不可少的出游活动。

  9月13日至9月15日,银川军博园推出了娱乐套票优惠价,景区大门口将举行卡拉OK的比赛(全民K歌),得分超过2个SS的游客,演唱者本人免当天入园门票,如现场演唱《十五的月亮》歌曲完整版,无论分数高低,免当天入园门票,每天限定100名游客。

  银川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将在中秋期间举办梦幻游园会,给你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在这里,你和家人可以从早玩到晚。白色的烧烤帐篷映着蓝天,纯朴而天然;景区内一大片水域,钓鱼人最爱的黄河大鲤鱼便“隐居”于此;美丽的黄河边上,一边骑骆驼一边远眺黄河,别有一番情趣;萌宝宝们则可以与可爱的鸵鸟、孔雀、火鸡、白狐等动物亲密接触。

  看花、采摘品尝“秋”味道

  “中秋节就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不能出远门,带着老人孩子一起走进大自然,采摘一些新鲜的瓜果,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市民张女士计划带着一家老少三代去黄河坛景区享受一天快乐的赏花、采摘游。张女士说,每次采摘,孩子都特别兴奋,而且也能学到知识。这种游玩方式有利于孩子接触大自然、了解农业生产,也很适合亲子互动。

  眼下正是枣子、苹果、葡萄等新鲜水果成熟和采摘的时候。记者了解到,黄河坛景区自产多种航天果蔬,包括航黄樱、航彩樱(小番茄)、香甜糯玉米、迷你小香薯等。中秋期间,游客均可凭票现场免费领取“航天果蔬大礼包”,并到葡萄酒庄免费品红酒,参与采摘、酿造体验。

  除了采摘,花海也是中秋游玩打卡地。宁夏艾伊薰衣草庄园的翠菊、孔雀草,黄河坛的波斯菊、鼠尾草、醉蝶花等,会让你身临浩瀚的花海中如痴如醉,流连忘返。(宁夏日报记者  张瑛  张唯)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