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文化周刊
抢购“双十一”
2019-11-14 07:15:23   
2019-11-14 07:15:23    来源:宁夏日报

  李金凤每天晚上九点半准时睡觉,一觉到天亮。今天不一样,今天是十一月初十,晚上十二点一过,就是“双十一”了,网上商品减价大促销。

  为了既不耽误购物又不耽误瞌睡,几天前,李金凤就做好了功课:把要买的商品列好清单,把手机闹铃定在十一点五十八分。

  九点半,李金凤就安心地睡觉了。一觉醒来,一看时间,坏了,已是凌晨五点了!闹钟都没叫醒?不对呀!每天都是用闹钟叫早,从来没失误过。会不会是丈夫苏锦搞的鬼?不会吧?

  问苏锦,他一脸的茫然。

  第二天上班,办公室的姐妹们很多人都有了黑眼圈,却都神采奕奕,今天的话题就是买了啥。李金凤很郁闷。小姐妹们问明原因,一致认为是苏锦搞的鬼:越是面似忠厚的人,越能干出奇葩的事。

  这是前年的事。

  去年“双十一”,苏锦到家时,李金凤已经做好了一桌子菜,说:今天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纪念日,庆贺一下。丈夫很纳闷:我们不是腊月结的婚吗?还没到吧!李金凤说:害怕忘了,提前过了。饭桌上,李金凤撒娇卖萌,八点钟,把苏锦灌得烂醉如泥。

  九点半,李金凤定好了闹钟:十一点五十八。保险起见,把苏锦的手机闹钟也定了,确认之后,安心睡觉了。

  醒来一看,又是五点了,再看手机,闹钟又没定上,再看苏锦的,也没定上,喊苏锦,鼾声如雷,喊了半天,才睁开眼。问:是不是你把闹钟取消了?苏锦很茫然:没有啊!

  你就装吧!

  因为这事,半个月李金凤都没理苏锦。今年,提前跟苏锦摊牌了:要么你不睡觉,坐着给我看时间,要么不要再动我的闹钟,不管什么样原因,十二点我醒不来,明天我就照两万块钱的东西买。

  苏锦说:你给我五百块钱,我出去跟朋友唱歌,你再把门反锁了,不到点别给我开,看看还怨不怨我。

  李金凤咬咬牙,给了苏锦五百块钱。十一点五十八分,李金凤准时被闹钟叫醒了,买了5000多块钱的小商品,把前两年的损失都补回来了。

  早晨起来,李金凤后悔了:这不是跟自己赌气的吗?挣钱容易吗?又不是大款。等苏锦回来,还得跟他闹:为什么不提醒一下自己哩。(胡正彬)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