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文化周刊
就这样,埋下一粒种子
2019-12-05 06:58:21   
2019-12-05 06:58:21    来源:宁夏日报

  女人没有想到,时隔多年后见到男人是这个场景。

  急诊室的走廊弥漫着一股消毒水的味道,横着几张病床,一些住不进病房的急诊病人,拎着吊瓶半躺在那,偶尔呻吟两声。护士们拿着各种单据和药品忙碌地穿梭。各种嘈杂的声音中,所有人忙着自己的事、自己的痛苦、自己的声嘶力竭与伤悲。

  她从未想过,会在这个杂乱无章的场景里再次相遇。他坐着绿色的塑料椅子上,双手托着下巴,眼神空洞,眼前一切仿佛都与自己无关,头发杂乱,满脸的胡子,眉头凝紧,似乎灵魂已被榨干……男人猛地抬起头,惊慌一下,逃避着女人的双眼,心中各自枯萎的花朵,碰撞着却无回应。

  “我太太,难产,大出血……”他说。

  他们相遇在高中时期,那时应该称之为男孩与女孩。两人相处三年,情愫在点点滴滴中积累,两人却从未点破。快毕业时,学校组织集体活动,那晚,大家吃吃喝喝,分享经历,泪流满面。男孩约女孩来到山顶,静谧的夜,蝉儿嗡嗡作响,身后繁华的城市,缤纷夺目的灯光影影绰绰,漆黑的夜空中,闪烁着满天的星光,璀璨烂漫,似乎包裹着整片大地。

  这一刻,男孩拥住女孩,“全心全意复习,高考后,无论结果如何,我们在一起……”“嗯……”

  爱情、未来、温暖与伴侣、执着的梦,在相拥的那一瞬间,化作种子,就这样深埋对方心中,相互交替着心声。

  那样迷人的夜,白光、紫光、辉煌的星空……相拥的两人,手拉手走向篝火边的同学们,心中满怀对未来的无限期许。

  然而,高考后,女孩却再也没有见到男孩。

  男孩没能信守诺言,没能逃过命运的束缚,他的父母离婚了,爸爸不让他再上学,给他找了个工作,几年后,替他物色了一个结婚对象,让他早早成家、挣钱。

  此后数年,女孩一直守着心中的那花朵,背负着痛苦,独自飘泊……

  “哦,是吗?希望母子平安。”接着,女人转身离去,终于,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

  一粒种子,希望它能成为参天大树。

  那粒种子,再次发芽,却变成了包容、温饱与金钱与现实。

  而种子,之所以能长成大树,确是需要现实的土壤。(恬静)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