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本网推荐
银川金凤:“五大工程”助推毒品预防教育升级
2019-05-16 10:57:01   
2019-05-16 10:57:01    来源:人民公安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紧紧围绕创建禁毒示范县区的目标,以“五大工程”为引领,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水平。

  实施“尽责”工程,着力形成禁毒宣传大网络。金凤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加快推进禁毒示范县区创建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大毒品预防教育投入,为毒品预防教育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区委宣传部将禁毒宣传工作列入部门宣传总体规划,组织新闻媒体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制订教育培训计划,策划开展特色品牌活动,着力提升在校学生、青年职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实施“育学”工程,创建毒品预防教育大课堂。一是深化重点抓学,充分发挥各学校主阵地作用,将毒品预防教育和法制教育等内容融入课堂教学。二是活化形式促学,利用主题班会、团队活动、党员帮扶活动等,提高中小学生对法律的认识。三是强化实效督学,区禁毒办与各学校建立联络员和校外辅导员制度,注重“学、考、评”,确保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四是实化“三合”管学,注重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契合的“三合”模式,发挥家长和社会教育的辅助作用。

  实施“网信”工程,构建禁毒教育信息化应用大平台。金凤区加快毒品预防教育信息化建设,努力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模式。通过远程禁毒专题讲座+现场知识讲座,组织学生上好每一堂禁毒课。整合党政机关微信平台等移动互联网媒体资源,推送禁毒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实施“优建”工程,打造宣传教育示范大阵地。金凤区大力扶持先进、培育典型,统筹加强禁毒宣传阵地建设,在已完成10所市级以上毒品预防教育重点示范学校的基础上,再完成4所毒品预防教育重点示范学校和禁毒宣传示范一条街的亮点打造工作,示范学校全部建成标准化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和禁毒图书角。

  实施“强宣”工程,搭建全民禁毒文化大舞台。金凤区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地域特色和行业特点,以“争创无毒县区·同守平安金凤”为主题,已组织开展“流动课堂”“政法综治宣传月”“全民禁毒宣传月”等系列集中宣传活动累计130余场,开辟各类禁毒宣传专栏580个。同时,组建“青春金凤禁毒志愿服务队”,开展“千名志愿者进家庭”“禁毒主题团课”等活动,“团干部+禁毒专干+志愿者”服务队将禁毒宣传融入社团主题活动,真正让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惠及千家万户。(苏婕 朱家树)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