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本网推荐
家长请注意!银川三家医院发热患儿就诊流程有变
2021-01-14 07:19:18   
2021-01-14 07:19:18    来源:新消息报

  1月13日,银川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951-6024110反映,近日她带感冒发烧的孩子去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时,医院安排发热患儿必须先前往儿科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而银川市中医医院对16岁以下发热患儿建议去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就诊。李女士想通过本报提醒家长朋友,提前了解医院对发热患儿的就诊安排,以免跑冤枉路。

  发热患儿就诊需先排查

  1月13日,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楼2楼儿科,分诊台的护士告诉记者,发热患儿需先前往儿科发热门诊。在儿科发热门诊,接诊护士介绍,医生会要求家长告知发热患儿近期是否前往外地,是否接触过由外地返宁人员,综合评判后再决定是否需要在就诊前做核酸检测。 

  在银川市中医医院的导医台,导医员向记者介绍: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对16岁及以下的发热患儿,建议直接去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就诊。

  市妇幼总院儿科日均接诊约900人

  记者随后来到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总院5楼儿科门诊,该处4排供患者等候的椅子上只有几个空位置,靠墙的等候椅上也坐满了人。导医台上,摆着“发热患者请先测量体温”的牌子。为了维持就医秩序,等着大夫看化验单的患者也需要重新取号等待叫号,以此避免大量患者同时涌入就诊室。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不到8点他就带孩子来看病,先测量了体温,医生给孩子听诊后,开了化验单,化验结果出来后,他再次排号等着医生看化验单开药,由于门诊处人多,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孩子做完化验后就被他的妻子先带去车里等着。 

  在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总院的儿科急诊,护士站的“收药排号”处排了十几位家长在等待给孩子输液取号,输液室里坐满了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早晨她先带着孩子去银川市中医医院就诊,知道那里不接诊低幼患儿后,就来到妇幼保健院,但那会门诊已经没有号了,只能挂急诊。 

  根据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提供的数据,从2020年12月13日至1月12日,总院儿科门诊接诊人数为11759人,儿科急诊接诊人数为15542人;分院儿科门诊接诊4274人,儿科急诊接诊人数为7449人。按此数据计算,总院儿科门诊及急诊日均接诊人数约900人。

  妇幼保健院门诊号源均需预约

  记者从银川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疫情期间,为了患者的健康安全,该院临时调整了挂号模式,门诊所有号源均采取预约挂号模式。如患儿有发热症状,可以在医院现场挂号就诊(儿科急诊及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患者可以选择在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的微信公众号或App挂号。13日14时许,记者在妇幼总院门诊挂号表中,显示13日下午的号已经全部约满,14日的儿科门诊号中,主任医师王军、主任医师金春梅、主任医师谷娟的号已满;15日的儿科门诊中,副主任医师沈红霞、副主任医师汪际英的号已满;16日的儿科门诊中,副主任医师何建平、副主任医师汪际英的号已满。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阅海分院的儿科门诊挂号表中显示;14日主任医师雷晓平、主任医师马桂霞的号已满;15日医师张丽燕、主任医师王艳玲的号已满;16日主治医师王艳、副主任医师李磊的号已满。

  记者  裴艳  文/图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总院5楼儿科门诊,等待就诊的患儿和家长。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总院5楼儿科门诊,等待就诊的患儿和家长。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