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警界传真
命案凶手“漂白”身份逃亡多地
银川兴庆警方12年不懈追击抓捕归案
2019-07-12 09:49:56   
2019-07-12 09:49:56    来源:宁夏法治报

  7月1日晚,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民警历经12年不懈追击,抓获“漂白”身份潜逃12年的命案逃犯胡某宾,成功侦破一起发生在2007年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在坚实的证据和民警的强大攻势面前,负隅狡辩的胡某宾,最终低头认罪。 

  2007年7月4日23时,银川市兴庆区进宁北街附近,因一起债务纠纷,胡某宾伙同高某某、赵某等另外3人,持刀、棍对受害人詹某某进行殴打,詹某某倒在血泊中,胡某宾等人逃离现场,后詹某某因抢救无效死亡。自知闯下大祸的胡某宾于次日乘坐火车逃往广州,开启了长达12年的逃亡之路。 

  案发后,兴庆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专班攻坚。勘验现场、制作笔录、固定证据……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案件侦办工作中。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商户、住户的大面积走访,很快,侦查员便锁定了包括胡某宾在内的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并成功抓获高某某、赵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然而,胡某宾始终杳无音信。 

  在逃的胡某宾成为了兴庆刑侦人一块挥之不去的“心病”,十二载春秋更迭,不变的是一代代侦查员匆匆的追逃脚步。随着刑事侦查技术的不断更新,侦办民警每年都要把案卷拿出来重新细细梳理,多次前往嫌疑人胡某宾户籍地甘肃省古浪县开展走访,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只为早日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7月初,甘肃省武威市公安局推送的一条线索让民警眼前一亮:在逃犯罪嫌疑人胡某宾很可能已经潜回银川。解放西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进行核查。7月1日,经缜密侦查,民警发现住在兴庆区清和北街某小区的租住户胡某发,就是当年的犯罪嫌疑人胡某宾。经过11个小时的蹲守,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审讯刚开始时,他坚称自己叫胡某发,以前从没有来过银川。但是,这12年为了找到他我们民警做了大量工作,当把坚实的证据摆在他面前时,他再也编不下去了,最后承认自己叫胡某宾,就是当年的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董秀峰说。 

  原来,12年间,为了躲避公安机关追击,胡某宾过着颠沛流离、四处躲藏的生活。2007年7月逃到广州的胡某宾,只待了2个多月就跑到了青海省西宁市,在一家夜总会当保安。但恶习不改的他,又将一名醉酒闹事的顾客殴打致死,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判处有期徒刑10年。刑满释放后,重返甘肃老家的胡某宾已“漂白”身份,一直以胡某发的假名生活。2018年底,原以为事情已经过去的胡某宾潜逃回银,没想到,被一直念念不忘的银川民警抓了个正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宾对其当年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p>  被抓获归案的胡某宾。</p>

被抓获归案的胡某宾。

    (记者 丁丁 文/图)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