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警界传真
平罗公安全警在岗营造安全旅游环境
2023-05-04 18:14:57   
2023-05-04 18:14:5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五一假期,平罗县公安局573名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加强景区、县城商圈安全巡查工作,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持续维护景区旅游秩序,担负起护航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职责,全力以赴当好旅游经济发展推动者、服务者和保障者,用实际行动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5月1日,在沙湖景区负责安保执勤工作的平罗县公安局副局长吴宝清说。

  “今年五一假期,沙湖旅游景点迎来各地游客,人潮涌动,车流密集。据悉前来沙湖不夜城的游客每天都在5万人左右,为维护景区治安秩序,全体民警辅警坚守一线,全力疏导交通、维持秩序、服务游客、震慑违法犯罪,随处可见的警察成为沙湖景区一道亮丽的‘安全风景线’。”5月1日,正在沙湖执勤的平罗县公安局沙湖派出所所长雍加林说。

  4月29日21时许,正在沙湖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疏导交通的平罗县交警大队辅警王璐接到群众求助,车上有一名孕妇即将临盆,但是车辆拥堵在车流中无法行进。王璐立即使用对讲机向领导进行汇报,大队安排交警对路面车辆进行疏导,引导该车辆缓慢前进。10分钟后,交警成功为求助车辆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顺利将待产孕妇及时安全地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4月30日21时56分,一名游客在沙湖游玩后不慎将随身包遗落在共享单车车筐里,返回寻找时,包已不见踪影。随后,一位热心游客将捡到的包交给了执勤民警,民警通过对包内物品进行清点,发现了一张酒店房卡,按照房卡上的信息与酒店取得联系,将包送回县城交到了失主王女士手中。

  “假期,在沙湖景区随处可见宁夏警察在维护秩序,我们全家来这里游玩也感到很安全,心里很踏实!”5月1日,来自浙江杭州的游客赵先生说。

  平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助推全域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动全警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假期大小景区活动安保、疏导交通,县城商业圈安全巡逻联勤联防,服务群众和接处警等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警察的身影,平罗县公安局随时随地给辖区群众和外地游客营造看得见的“安全感”。

  在沙湖景区、庙庙湖景区等重要位置,平罗公安派驻执勤警力,强化巡逻防控、服务游客、疏导车流人流,有力维护景区良好治安秩序;在街头商圈、重点景区开展巡逻的同时,对景区周边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景区形象的问题开展执法巡查,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纠正,净化了景区周边环境;指导游客按照规定有序进出,加强景区巡逻防控工作,全面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突发警情,切实整治涉旅乱象,维护景区旅游秩序,持续为广大游客创造安全、稳定、开心、满意的旅游环境。 (记者 张建兴 通讯员 李冉)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