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一带一路“爱·保护”公益首场活动进北大 呼吁爱护野生动物
2017-11-23 09:54: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于佳欣)一带一路“爱·保护”公益活动首场讲座“对话自然保护:中国与非洲”近日走进北京大学。来自国内外的野生动物保护人士在此间呼吁公众爱护大自然与野生动物,并围绕如何让新兴科技助力野生动物保护展开讨论。

  据介绍,“爱·保护”公益活动是响应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国环境署等机构的号召而举办,旨在呼吁企业和公众爱护大自然和野生动物,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野生动物和大自然保护。

  非洲是野生动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但非法盗猎、栖息地减少、人兽冲突导致大象、大猩猩等野生动物不断减少。

  “如果我们再不行动,它们可能很快就会灭绝。”刚果(金)维龙加国家公园主管、国际知名野生动物保护人士伊曼纽尔·德·梅罗德说,中国正在给非洲国家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双方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的合作让大象等种群有逐步增加的希望。

  小说《大象孤儿》的作者诗凡认为,方兴未艾的人工智能将为野生动物保护提供新的可能。他说,目前非洲已有少部分大象装上了GPS项圈,用于对大象的跟踪和识别。为更好地了解野生动物和打击盗猎,还应加大热成像仪、红外线相机、无人机等科技产品的应用。

  北京大学生物学博士后程琛认为,应加强云计算和大数据在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的应用。她说,通过采集收集并分析研究大数据,可能会帮助了解全球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的整体情况,从而提出更有效的保护方法。

  诗凡还建议,应启动一个全球野生动物基因库项目。“如果能将大象等野生动物进行基因测序,并储存在基因银行中,等技术成熟了,就可能将灭绝的动物带回地球。”

  “保护野生动物应该更广泛地发挥社会各方面力量,让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总裁王德智说,基金会将与相关中国企业在刚果(金)开展竹炭厂项目,有望帮助当地民众获取可持续能源,减少乱砍滥伐,从而达到保护原始森林和野生动物的目的。

【编辑】:王霞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公安英模宣讲报告会在银川举行
· 银川市严查非法改装板车上路
· 银川已有30家驾校 11月考试合格率发布
·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宁夏数据与应...
· 宁夏通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进展情况
· 宁夏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社会工作人才...
· 银川市率先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
· 共享单车骑行安全教育进课堂
  图片
残荷冬韵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考再...
一声问候 传递温暖
  民生在线
· 平吉堡老饭桌开张了
· 金水花苑物业为何悄然撤走?
· 北苑社区网格员上门服务获赞
· 有机马铃薯将开启偏城乡致富大门
· 银川火车站自动售票机可发售全国各...
· 宁夏环保巡查大气污染防治
· 金凤区多部门联合夜查油烟污染
· 宁夏排查“校外+校内”食品安全隐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