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宁夏环保巡查大气污染防治
14家企业存问题被分类查处
2017-11-22 06:34:00   来源:新消息报

  11月21日,宁夏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通报,11月11日至19日,环保厅组成的5个检查组针对秸秆禁烧、建筑工地扬尘、集中供暖锅炉等进行了拉网式巡查,发现问题企业14家。

  期间,环保厅共出动执法人员318人次,现场检查28个点位,发现问题企业14家,其中对5家企业已开展调查、拟申请对1家企业挂牌督办、拟对8家企业移交属地督查整改。检查中,还发现焚烧火点18处、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不到位32处,将移交自治区农牧厅、住建厅及属地依法查处。(记者 赵锐)

  ■相关链接

  巡查发现的具体问题

  ●自动监测站点周边、集中供暖企业、涉气重点污染源巡查

  平罗县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未按环评报告书内容建设减温减压装置,而是将减温减压装置改建为两台140兆瓦汽轮机,现正在安装。

  宁夏晟晏实业集团能源循环经济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建成投运2台150兆瓦发电机组,未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无环保部门批复。

  宁夏金海峰晟超阳化工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建成投运2台150兆瓦发电机组,未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无环保部门批复。

  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在厂区打了一口12米深抽水井,将地下水抽出后在企业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今年7月,依据《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场地污染风险初评估报告及修复方案》,该公司在厂区外东侧林带内打了两口12米深抽水井,将地下水抽出,输送至企业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截至目前,共抽取地下水约38903立方米。对此,检查组拟申请对企业挂牌督办。

  宁夏领航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和宁夏宏程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

  在对国控城市空气质量评价站点进行巡查时,执法人员发现银川市上海东路站点周边的宁夏第一建筑广和供热中心北门站、宁夏天豹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供热分公司新水站、银川市银瑞祥供热公司三林巷站燃煤锅炉烟粉尘治理项目及二氧化硫治理项目未完工,处于在建状态。石嘴山市惠农区南大街站点周边,部分商户使用燃煤取暖,部分烧烤店露天烧烤。吴忠市教育园区站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共有燃煤锅炉18台,均已纳入淘汰名录,巡查时停止运行12台、在用6台,目前正积极推进淘汰工作。

  ●秸秆禁烧巡查

  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碱富桥村村民焚烧杂草,掌政镇新水桥村八组村民焚烧大量秸秆和枯草。

  银川市金凤区快速通道与银西高铁交汇处东南侧空地,有人焚烧杂草、玉米秸秆和垃圾,现场火势较大,焚烧形成约2公里烟雾带,严重影响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银川市西夏区西夏热电厂东侧1公里处的银西高铁高架桥下,有人焚烧垃圾和杂草,产生大量黑烟。

  永宁县望洪镇东河村三组及贺兰县石银高速暖泉农场基建队附近,有焚烧秸秆现象。

  平罗县石银高速冯家沟周边,多次发现焚烧秸秆和杂草现象;前进农场三站十一组靠近道路两侧,有大量黑斑。

  青铜峡市关马湖高速路出口西100米处,有人焚烧秸秆,火势较大;陈袁滩镇唐滩村五组有焚烧秸秆留下的黑斑;小坝镇先锋三组有人焚烧秸秆。

  ●建筑施工道路扬尘及贺兰山东麓巡查

  部分在建或停建建筑工地、裸露闲置土地、砂石料厂管理粗放,扬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

  银川市兴庆区河滩路与永通路交叉口西南500米处的拌合站,沙土石料未覆盖;掌政镇将军街与赵家湖交叉口东南角,有较多土堆超高堆放,无任何遮盖;西夏区沿山公路以西套门沟银西石料厂,堆放的沙石料未覆盖;镇北堡镇套门沟路桥公司沥青拌和站,堆场均未覆盖篷布,厂区道路未采取硬化、洒水等降尘措施,进料口未封闭,厂区扬尘污染严重;永宁县快速路高铁桥向南50米的中铁十六局银吴项目部,砂石料场储料仓未覆盖抑尘网,装载车装卸过程中未采取喷雾措施,扬尘严重;灵武市滨河大道临河出口向西50米处,一拉土车遮盖不严,有抛洒渣土现象。

  位于青铜峡市叶盛镇的宁夏路桥黄河公路大桥叶盛第YS1合同段项目,砂石料场堆场未覆盖抑尘网,道路清扫不及时,无洒水降尘措施。 (赵锐)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银川市率先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
· 电影《宣战》新闻发布会在银川举行
· 宁夏出台职称制度改革方案
· 宁夏斩获首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
· 小创新带来大前景 灵武萝卜蓄力而发
· 2017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闭幕
· 第二届中国(银川)国际人才交流洽...
· 【一个不能少 走近驻村引路人】梁为...
  图片
一声问候 传递温暖
江苏南京:初冬景色美
重庆景区打造彩色S型公路 市...
第十九届高交会开幕 全球首发...
  民生在线
· 冷空气带来西北风 今后三天,吹得人...
· 宁夏公布9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 供暖17天,银川接投诉5424件
· IC卡智能水表还能透支用水?
· 房屋租赁引发矛盾纠纷 司法所反复调...
· 银川车管所叫号系统突然“罢工”
· 宁东电网负荷形成电量均创新高
· 银川整体供热形势趋于稳定 但仍暴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