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昨起车主忙“清零”
2018-05-09 06:54:00   来源:新消息报

导办员给办事群众发放面签表。

  为消除机动车安全风险隐患,加快道路交通违法处理进度,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违规行为,自治区公安厅决定,在全区开展机动车安全风险隐患“清零”行动。5月8日,“清零”行动开展首日,处理窗口怎一个“火”字了得!记者走进基层交警大队,感受了一下现场气氛。

  现场

  交警大队业务大厅排起长队

  9时许,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兴庆区一大队业务大厅内已人头攒动,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在窗口前排起长队。

  私家车主邓女士告诉记者,她早上7时多就来排队等待面签,以便能处理爱车名下3个3分的违法记录。“就快审车了,得知要开展‘清零’行动,我一直等着呢,今天一开展,就赶紧过来面签了。这样只用交罚款,挺好的!”邓女士说。

  “我5点多就来排队了,处理得很快。”王女士来处理单位名下一辆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因为之前面签过,在窗口处理违法行为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办结了。

  据兴庆区一大队业务大厅主任李颖介绍,截至当日9时30分,大队接待办事群众300多人,随着办事群众的增多,大队临时增加了查询窗口和面签窗口。

  10时许,一名抱着小孩的女士走进大厅,导办员吕静立即迎上前,得知对方是来办理面签的,吕静当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并帮助填写面签表,优先为其办理面签。业务办完后,这名女士一个劲感谢吕静的帮助。

  应对

  优化窗口,增加人手,延长时间

  当日,兴庆区一大队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上岗,引导群众有序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并且延长服务时间。“为做好‘清零’工作,这次大队做足了功课。‘清零’行动期间,我们每天都会提前到岗。”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接待办事群众,一边抽空向记者介绍情况。

  据了解,全区开展机动车安全风险隐患“清零”行动的消息一发布,该大队便组织民警和辅警开展培训,熟练业务,并且根据以往经验研究制订了应对业务高峰的具体工作措施,对查询、违法处理、面签3个服务窗口进行优化配置,增加了2个查询岗、4名导办员。高峰期还将抽调其他警力在业务大厅向办事群众发放业务表格,指导帮助群众填写,引导群众到各个业务流程岗位办理业务,免去群众因不懂流程多次排队的麻烦。针对老人、孕妇、残疾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特殊服务,缩短他们排队等候的时间。

  李颖介绍,市民比较困惑的问题集中在不知道怎么办理面签、如何下载使用交管12123APP等。对此,大厅增设导办员为市民答疑解惑。

  提醒

  违法记录“清零”,这几点要注意

  记者获悉,此次“清零”,全区所有机动车在全国范围内的以及外省(区、市)机动车在我区发生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都可处理。

  非现场交通违法主要指通过电子警察拍摄到的交通违法和车辆违停处罚。记1分、2分、3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免记分处理;记6分、12分的,悬挂黄色号牌的机动车累计记满12分后其他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免记分处理,悬挂蓝色号牌的机动车累计记满24分后其他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免记分处理。

  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秩序科科长张平贵介绍,在处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过程中,要关注以下几点。首先要面签,这是前置条件。个人名下记1分、2分、3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手机APP和互联网进行处理;如果是个人名下的营运性车辆和单位名下车辆包括大型车辆,则要到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处理。另外,5月8日前发生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都可以参加“清零”,5月8日以后发生的则不能参加。“清零”行动截止时间是8月31日,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参加“清零”行动的群众,可以在我区41个点面签、130多个违法处理点处理,包括全区五市部分交警大队、车管所等。(记者 王婧雅 文/图)

  延伸阅读

  关于“清零”,还要知道这些

  ●对个人名下非营运小型汽车记1分、2分、3分的区内非现场交通违法,请市民在互联网和手机上处理,交管窗口不予受理。

  ●互联网和手机处理渠道是:登录宁夏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nx.122.gov.cn)或下载手机APP“交管12123”,经过注册面签后即可办理业务。

  ●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管理人须在公安交管部门完成面签后方可办理“清零”业务,以往已经参加过注册面签的不需要再次面签。

  ●“清零”行动只对符合规定条件的违法行为免除记分,违法行为产生的罚款仍需按规定缴纳。

  ●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办理个人车辆业务的,须提供行驶证、本人驾驶证、身份证原件等证件;办理单位车辆业务的,须提供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及单位委托书或介绍信(加盖单位公章)。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移风易俗乡村行】马秀琴:不要彩...
· 【移风易俗乡村行】让文明乡风通过...
· 银川消防实战模拟10个科目的地震救...
· 2018宁夏文化艺术节.“清凉宁夏”广...
· 宁夏各地交警积极应对“清零”高峰
· 宁夏今年首批重点优抚对象进行短期疗养
· “全过程记录”让宁夏安全行政执法...
· 世界微笑日你笑了吗?
  图片
共绘未来迎“五四”
河北遵化:葡萄园里劳作忙
特色小镇风光美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迎“立夏”
  民生在线
· 宁夏交通违法“清零”行动启动
· 本周宁夏多地迎来降雨
· 宁夏36人申报马云乡村教师奖 报名截...
· 扶贫服装厂进了田原村 贫困妇女有望...
· 宁夏去年报告重点职业病133例
· 西会高速宁夏段戴家嘴隧道进洞施工
· 北大口腔医院将通过远程会诊为宁夏...
· @银川上班族、上学族   今后周六...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