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老旧公园改造 怡园“颜值”又涨了
2019-07-12 09:48:02   
2019-07-12 09:48:02    来源:银川晚报

  修复的喷泉。记者 梁小雨 摄

  7月11日,位于银川兴庆区进宁街与解放路路口西北角的“怡园”如往常一样,一大早就迎接着一位又一位的市民来这里休闲、娱乐、健身。但与往常不同的是,游园里的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植物更茂密、道路更平整、设施更完善……。市民王振强是这里的常客,他说:“今年这里感觉变了很多,景色更美了,设施也更完善了。”

  怡园是唐徕公园管辖的一处小微公园,占地面积0.65公顷,1995年始建为街头公园。其名取自绿地使人心旷神怡,怡然自乐之意,市民更喜欢称其为“小怡园”。据唐徕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怡园种植各类乔灌木90余株,建有喷泉、花池、廊架等设施。后经改造设置了健身器材、衣帽架,配备了药箱、雨伞等便民服务用品。“整体上植物配置基础较好,但不够精致,服务功能也不够完善。”

  随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怡园的现状无法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需求。老绿地、旧园子树木生长多年,已经大树成荫,虽然植物基础好,但不够精细。为此今年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唐徕公园将怡园确定为整改示范点,对其进行提档升级,用“绣花”的功夫加强园林建设和管理工作,为市民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园林环境。      

  此次怡园改造内容主要有维修破损路面、树池;对凉亭、花池、围栏、座椅等喷漆美颜,清洗雕塑,检修庭院灯;更换文明提示牌和全新分类垃圾桶;改造年久失修喷泉;更换、复壮600平方米草坪;配置色叶树种和花境,着力加强植物修剪整形;安装便民衣帽架、设置便民服务点,免费为市民提供借伞、针线包、打气筒、应急药物、游园咨询等便民服务。

  经过一系列的改造,如今的“怡园”焕然一新,园内各处的花境融合了各种乔、灌木、绿篱、木本花卉等元素,紫叶李、金叶榆等色叶树种经过修剪后更加挺拔精神,而高大乔木开树圈内也铺设了鹅卵石,使得整个绿地显得更加整洁精细。

  “今年我们对一些老旧公园进行了改造,从提升景观、便民服务、文明游园等方面入手,用绣花的功夫打造更加精致的园林。”市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各个公园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养护管理,长久保持建设成果,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一份彩,为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出一份力。(记者 梁小雨)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