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银川手机用户淡定面对携号转网
2019-12-10 06:35:53   
2019-12-10 06:35:53    来源:新消息报

  关于携号转网,宁夏通信管理局的答复是11月27日起正式施行。记者拨打中国移动10000人工客服,得到的答复是正式办理在12月5日以后。12月6日上午和7日上午,记者分别走访了银川几家电信、移动营业厅,亲身体验了一下携号转网流程,并随机采访了部分手机用户。

  移动工作人员:不阻拦携出,但盛情挽留

  在位于宁夏邮电大楼一层的中国移动营业厅,记者询问了几位消费者,都是办理交费、换套餐及咨询宽带等业务,没有一人办理携号转网业务。 

  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移动老客户能否办理携号转网业务,一名工作人员微笑着让记者坐到业务柜台前,仔细询问为什么要办理携号转网以及要转到哪个网。得知记者想转到电信后,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办理,但必须先用手机拨打中国移动10000客服查询是否符合携转条件。该工作人员主动帮记者查询,查询结果显示符合办理携号转网条件。随后,她对移动号码的各种套餐进行了详细分析,向记者重点强调了各种套餐的优势。“您作为我们移动17年的老客户,名下的几种套餐都是最优惠的,目前这样的套餐早已没有了。您要转向其他网的话,这些套餐都要取消掉,而且转到其他网是以新用户身份重新选择套餐。”该工作人员耐心分析了转网将给记者带来的损失,“多年的积分没有了,我们每月送您的价值35元的流量也没有了。据我所知,在其他网根本没有这样的优惠。”她建议记者再慎重考虑一下,“如果转网后,感觉别的网不好,再想回到中国移动来,必须在120日之后,以新用户身份加入。”一番劝说后,她还向记者推荐了最新的全家使用套餐。该工作人员称,如果不是因为网络信号不好或套餐不合适,没有必要转到其他网。她称,目前并没有多少消费者来办理携号转网业务,记者是第一位,另外,前两天有一名客户来咨询携号入网。不过,她向记者分析了作为移动老客户携号转出的弊端之后,并没有强行阻拦办理,表示如果记者考虑好了后,她可以立即为记者办理携号转出手续。 

  在兴庆区中山街一家移动营业厅,记者看到柜台的玻璃下压着两个微信二维码:一个是“转出”,一个是“转入”。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了服务近几天来咨询携号转网业务的客户特地打印的。“前几天没有正式办理,来咨询的客户就扫这两个码,进行预约。”这位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还没有一位客户在这里正式办理携号转网。得知记者想办理携号转网业务,该工作人员指了指柜台玻璃下压的中国移动优势宣传海报及最新套餐,并向记者分析了办理携号转网后存在的可能性风险及弊端。“目前刚开始这项业务,还存在许多不可控因素,说不定会影响您的支付、转账、通知及联络功能。”该工作人员建议记者慎重选择,同时表示是否办理由客户自己选择,如果考虑好了可以马上办理。 

  在解放东路与中山街路口的中国电信营业厅,二楼有一块展板,详细介绍了中国电信携号转网服务实施细则。记者表明想办理携号转网业务,工作人员建议记者用短信查询是否符合转网条件,“如果符合您可以到柜台立刻办理”,并没有表现出阻拦或挽留的意思。

  手机用户:静观其变,携号转网只是“选择题”

  随机采访中,相当一部分市民表示还不了解携号转网。而知道携号转网的一些市民,对于携号转网反应平静——有的表示新事物推出肯定存在不完善的地方,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有的称对于现有运营商已习惯,用久了不想再换了。 

  在新华东路一电信营业厅等候办理套餐业务的李先生表示,携号转网让手机用户自由挑选运营商,打破了以往消费者长久依附甚至被捆绑到一家运营商的被动境地,但是在作了多方了解后,感觉携号转网存在的风险比较大。“我看了许多相关消息,说转出原来的运营商后,用户原有的积分、信用度、VIP及各种优惠可能就没有了。入了新的网,因技术或设备差异,可能还要更换终端,影响服务功能。”李先生说,这项新的业务融合表面上看来是用户自己办理“携出”“携入”手续,实际上背后是各运营商大量的技术融合、服务升级的一个长期过程。“我觉得要再观察一下,想看看在这次携号转网行动之后,各运营商会不会推出更加优惠的活动。我还计划全家的手机都换成一个运营商,就等着看哪个运营商能推出更适合的家庭套餐了。”  (记者  李荣华)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