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搬迁新址成谜》后续
动岚健身馆负责人昨现身新消息报社
2019-12-11 06:52:27   
2019-12-11 06:52:27    来源:新消息报

  12月6日,新消息报报道了银川市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突然搬走,百名会员既找不到该健身俱乐部新址,也无法找负责人退费的消息,10日下午,张先生和李先生作为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会员代表来到该报,再次向记者反映他们的遭遇和诉求,与此同时,动岚健身馆的负责人也来到新消息报反映情况。

  会员代表:保存办卡票据,准备向法院起诉

  李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7月,动岚健身馆开业,他在这里办理了两张会员卡,"办卡的时候我还有点犹豫,哪有一家健身馆承诺会员卡(至尊卡)是终身制的?但它的优惠力度太大了,办卡的人非常多,我就跟着办了两张。" 

  "动岚健身馆准备关门的时候,负责人曾经带着律师给会员们开出了两套解决方案,一是用物品抵顶会员卡内金额,二是将会员就近转让到其它健身馆。"张先生说,这两套解决方案,大部分会员都不同意,大家还是希望动岚健身馆能将剩余的卡费退还。后来听说健身馆给个别会员退了费,部分会员被分流到就近的健身馆,大部分人被转给了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只营业了4个月就搬走了,会员们按照该俱乐部负责人提供的新址,到新华东路建发公寓寻找,但都没有找到。"张先生气愤地说。 

  张先生表示,他和部分会员曾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给出的答复都是"走法律途径"。 

  "其实,动岚健身馆停业的时候,我和一些想退费的会员就曾维过权。不过,正当法院调解时,动岚健身馆负责人告诉我们,健身馆被转给了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会员们的合法权益可以得到保障,所以大家才放弃了退费诉求,但没想到仅仅4个月之后,会员们又无处健身了。"张先生说。 

  张先生还向记者展示了一大沓联名起诉书,"我的微信群里有120名会员,大部分人都保存了办卡票据,准备向法院起诉,坚决维护自己的权益。因为这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了,如果人人都息事宁人,嫌麻烦不维权,那将有更多人上当受骗。"

  "动岚"负责人:与"超级猩猩"已签订转让合同

  10日上午,动岚健身馆负责人纪先生带着与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签订的转让合同,来到本报向会员说明情况。 

  "从动岚健身馆转让到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的会员有500名,我是合法合理的转让,前期对会员做了告知义务,努力确保他们的利益不受损失。"纪先生说。 

  在这份转让合同里,记者看到双方约定:原由动岚健身馆提供服务的、在有效期内的会员,由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继续按《动岚入会协议》无条件免费提供有氧器械、无氧器械、操课、瑜珈课、单车课、更衣室及淋浴室相关服务。按照《动岚健身私教协议》,无条件为私教课会员提供一对一私人教练服务。有效会员以"动岚健身中海店会员卡或有效证件及手机号查询的剩余会籍时间为准。本合同签订之日起,动岚健身馆将停止与会员约定的权利和义务,由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继续履行合同中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在合同中,双方还约定:因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继续为动岚健身馆原有会员提供免费服务,故动岚健身馆向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以现金和实物等方式作为补偿。实物包括店内装修、现有健身器材、办公设备及家具等,另外支付20万元补偿金。如果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不履行承诺,拒绝为动岚健身馆原有效期内会员免费提供有氧器械、无氧器械、操课、瑜珈课、单车课等相关服务,造成会员退费的,一切责任由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承担。 

  随后,纪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补偿金结清单据。

  律师:会员要保留好书面合同及付款凭证

  针对此事,北京大成(银川)律师事务所李小芳律师从法律层面进行了解析:消费者在动岚健身馆办卡健身,就与其之间形成了一种服务合同关系,由动岚健身馆为消费者提供健身服务,消费者支付费用。动岚健身馆经营出现问题后,被转让给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由该俱乐部继续提供器械、操课、瑜伽等服务,相当于动岚健身馆将其对消费者的权利义务转让给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这实质上属于权利和义务的转让。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当事人一方经对方同意,可以将自己在合同中的权利和义务一并转让给第三人,消费者接收到通知,到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换卡后,视为消费者同意该转让,消费者与超级猩猩健身俱乐部之间又形成了新的服务合同,应当由其继续履行与消费者之间的服务合同。 

  李小芳律师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动岚健身馆所注册的宁夏动岚中海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6月18日注销,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公示注销必须经依法清算,公司未经清算即办理注销登记,导致公司无法进行清算,债权人主张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及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对公司债务承担清偿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依法予以支持。 

  李小芳律师建议,消费者在健身馆办卡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与其签订的书面合同,保留好合同及付款凭证,并及时关注健身馆的动态,出现问题及时沟通,保障自己的权利。(记者    李荣华)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