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一列专列牵动一座城
646名旅客感受“灵武温度”
2021-10-25 09:37:36   
2021-10-25 09:37:36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19日上午9时,一列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的旅游专列途经灵武市,准备游览水洞沟景区。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灵武市接到指令迅速行动,对专列所有人员进行风险监测。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战悄然在灵武打响。

  “坚决不漏一人。我们对景区内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0月19日当天组织30名医护人员在水洞沟景区内设置临时采样点,对646名旅游团成员进行鼻咽拭子采样,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月20日早上8时再次对646名旅游团人员进行健康评估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监测期间均无发烧、咳嗽等症状。”10月24日,灵武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每天会定时定点监测体温,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由于旅行团里不少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以及一些慢性病,我们给他们送去药物,给他们提供医疗咨询。”灵武市熙熙酒店疫情防控点医护人员丁波介绍,所有医护人员均24小时在酒店驻扎,随时为被隔离人员进行医疗服务。

  居住在灵武凯悦酒店的广州市旅客谢菊芳,没想到她的56岁生日会在灵武市度过。

  “当工作人员敲开门,把生日蛋糕递给我时,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怎么这么细心,知道我当天过生日?”谢菊芳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广州人,可她却对辣椒情有独钟,她向工作人员提出想吃辣椒酱,没过几分钟一瓶辣椒酱就送到了她的房间。“工作人员真的太细心了,帮我买这买那跑上跑下,真是辛苦他们了。”

  “22日上午,我们发现隔离酒店的4名外地游客是同一天过生日。通过向工作组申请,为他们购买了4个生日蛋糕,并由专人送到他们房中。”凯悦酒店疫情防控负责人季春晓表示,旅客因疫情原因滞留灵武,疫情防控工作者会用优质的服务,让旅客们在灵武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灵武市文广局党员张思华是疫情防控点格军酒店的负责人。10月21日,旅行团导游从门缝里塞出了一封信。她打开一看,是一封签有所有隔离人员名字的感谢信。“我第一个在感谢信上签了名,咱们工作人员知道我有低血糖,不到饭点就犯晕。他们每天都从外面买来馒头送给我。”来自广州的游客、71岁的罗丽金告诉记者,她刚被隔离时身体不适应,无论自己提出什么样的诉求,工作人员都尽可能地满足,让远在异乡的她感到十分温暖。

  在隔离酒店的每个房间,都有一张特殊的小卡片——“征求意见卡”。每天,志愿者们会通过这张小卡片,对旅客饮食的种类、口味、喜好等进行收集,旅客也可以写上各自的要求,只要是厨师会做的都会尽量满足他们。

  “这些无微不至的关怀赢得了旅客的理解,目前,暂留旅客状态良好,正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旅游团导游韦瑶瑶表示,这次带团经历让她印象深刻,灵武市当地管控措施及时到位,服务细致,在一件件小事中让他们体会到了无限温暖。(记者 张晓慧)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