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0月18日宁夏手机报
2017-10-18 09:51: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1018

星期三

农历八月廿九

 

封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应到代表、特邀代表2354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特邀代表2307名。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由22人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由243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刘云山为大会秘书长。会议并通过了大会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会议还通过了十九大的议程。大会的议程为:听取和审查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十九届中央委员会;选举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新华社)

 

所有美好,源于温柔对待这个世界;所有梦想,只有坚持到底才能实现。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党的十九大今天上午开幕

>党的十九大宁夏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银川供热准备好了吗?

>中央和国家机关节约成绩单亮出

>韩检方“重翻旧账”调查李明博

 

〓天气〓

  多云转晴 5~15

石嘴山 多云转晴 2~16

  多云转晴 6~16

  多云转晴 4~16

  多云转晴 3~14

 

(今日11页,请您继续阅读!)

 

 

 

〓欢庆党的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今天上午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华之声和华夏之声,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文国际频道、新闻频道及中国国际电视台各外语频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汉语普通话、英语、俄语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进行直播。全国各省级电视台、广播电台将同时转播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现场直播节目。(新华社)

 

★前进,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金秋的红叶点染京城,收获的喜悦溢满神州。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中国迎来又一个历史性节点,世界进入“中国时间”--10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党的十九大必将汇聚党心民意,绘就宏伟蓝图,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前景不断前进!(新华社)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10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这一继往开来的盛会将做出怎样的战略部署?如何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党的十九大要回答的这些重大时代课题,举世关注。(新华社)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举行新闻发布会

--党的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的议程及有关情况。他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期1018日至1024日,共7天。(新华社)

 

★党的十九大宁夏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1017日,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宁夏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会议推选石泰峰为宁夏代表团团长,咸辉为副团长,姜志刚为秘书长。(宁夏日报)

 

★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梦想的汇聚。置身于新的伟大时代,我们离实现中国梦的目标越来越近。党的十九大今天在北京开幕,来自我区基层一线的代表纷纷表示,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实现中国梦,我们信心百倍。(宁夏日报)

 

【十九大时光】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嘱托(下)

--金秋时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村民何利霞,在村里的宁夏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忙着采摘香菇。“真想请总书记再来原隆村,跟他说说俺家的变化。”何利霞说。20167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与正在蔬菜大棚打工的何利霞唠起了家常,“哪一年移民过来的?”“收入怎么样?”言语之间关怀备至。临别前,总书记握着何利霞的手说:“希望你们家生活越过越好!”牢记总书记的美好期望,当年9月,何利霞承包了园区里的一栋大棚。按照闽宁镇推行的“一户四牛一棚一电站”脱贫模式,何利霞开启了新的生活。(宁夏日报)

 

 

 

 

〓微宁夏〓

★宁夏启动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

--1016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自治区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计划》以解决建筑市政、交通运输、煤炭、水利等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重点,决定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力争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涉及人数和金额、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数量逐年下降。到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宁夏日报)

 

★自治区安监局1015日决定,从当日起全区五市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对全区所有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和长期零售店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烟花爆竹经营领域安全。(宁夏日报)

 

★记者1015日获悉,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近期组织骨干力量驻守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石嘴山矿区,与当地政府、林业、公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对破坏林地、盗采煤炭资源行为予以打击。据统计,自开展联合执法以来,联合执法组共发现制止违法行为21起,立案查处4起。(宁夏日报)

 

1017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为加强我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自治区知识产权局面向全区行政机关、司法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有关企业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遴选知识产权人才,建立自治区知识产权人才库。截至9月,首批近100位知识产权人才已入库,自治区知识产权人才库基本建成。(新消息报)

 

101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支持和保护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干事创业、改革创新,营造鼓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日前,银川市委正式印发《银川市支持干部干事创业建立容错机制实施办法(试行)》。(新消息报)

 

★日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100个单位为“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彭阳县林业和生态经济局榜上有名。这是继“全国林业专业合作组织示范县”和“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等荣誉之后,彭阳县获得的又一殊荣。(宁夏日报)

 

 

 

〓微焦点〓

★银川供热准备好了吗?

--即将步入采暖季,1017日,记者从银川市住建局了解到,该局供热物业办对各供热企业的供热区域、设备检修情况和管网维护情况等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目前,绝大多数供热企业设备维护完毕、人员调整到位、储煤到位、管网试压完成,具备注水运行升温的条件。

 

结合“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和宁夏电投西夏热电二期等热源厂建设,今年银川在亲水大街、丽景街、长城路等路段铺设了15公里一次管网。针对供暖效果较差的区域,供热企业对供暖管网、换热站等设备进行更新改造,改善老旧区域供暖效果。目前,管网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与此同时,供热物业办要求各供热企业做好供暖检修工作,对片区内管网、换热站和供暖设施等进行检修维护,预计全部检修工作10月底完成。应急用煤储备工作也已就绪,各供热企业8月就开始采购供暖用煤,储煤量现已达到60%,剩余部分将在正式供暖前储备到位。为了应对极端天气和各类突发情况,确保供热运行稳定,供热物业办还督促各供热企业完善停水停电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建立与供水、供电等部门的应急协调机制。

 

今年,供暖投诉热线已与银川市便民服务中心12345进行对接。各供热企业将于近日公布24小时服务电话,市民如遇暖气不热等情况,可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进行咨询和投诉。(新消息报)

 

 

 

〓微民生〓

★【节约粮食】1016日,银川市兴庆区燕鸽湖管委会燕翔园社区携手辖区燕鸽湖三幼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100多名小朋友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帮助下,通过包饺子、做月饼、炸麻花等体验课程,在提高实践能力的同时学习节约粮食理念。(宁夏日报)

 

★【租金补贴】自2009年开始,银川市对廉租租赁补贴保障家庭开始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1017日记者从银川市住建局获悉,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银川市累计发放保障家庭廉租住房租金补贴24315万元。(新消息报)

 

★【菜价】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价格监测资料显示,10月上旬与9月下旬比,在监测的27种主要食品中,有10种价格上涨、9种下降、8种持平。其中,黄瓜价格由9月下旬的每公斤4.85元涨至10月上旬的5.93元,上涨22.3%;芹菜、西红柿、豆角和土豆价格分别上涨0.9%4.0%8.0%1.9%。(宁夏日报)

 

★【急救培训】1016日,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护人员正在给社区老人教授气道异物的急救方法。当日,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特邀宁夏医科大总院急诊急救、疾病与健康管理中心、心理卫生中心、风湿科、内分泌科、中医科等知名专家,为辖区内百位老人进行现场急救培训、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宁夏日报)

 

 

 

〓微社会〓

1017日,记者从银川市西夏区获悉,1015日,在甘肃省高台县举行的2017-2018年全国跳绳联赛中,西夏区第八小学的健儿们勇夺27枚单项金牌和两项团体冠军。(新消息报)

 

1017日下午,银川交警召开落实运输企业风险管控责任紧急约谈会,对全市27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现场发放并签订责任告知书27份。(新消息报)

 

1017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获悉,在1013日至16日集中开展的娱乐服务场所整治检查统一行动中,我区警方取缔无证经营场所1家,责令停业整顿59家。(新消息报)

 

★年仅19岁的高某以借用手机支付费用为名,将摊主赖某微信里的5000元现金转入自己的微信账户。1017日,记者从银川市西夏区检察院了解到,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批捕。(新消息报)

 

 

 

〓微神州〓

★中央和国家机关节约成绩单亮出

--记者17日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中央和国家机关140个部门公车改革率先收官,5年来共取消公务用车3868辆,车辆压减率达61.8%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接待支出4.19亿元,较2012年大幅下降,减少10.79亿元,降低72.03%。(新华社)

 

★记者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及其团队培育的超级杂交稻品种“湘两优900(超优千号)”又创亩产纪录,经第三方专家测产,该品种的水稻在试验田内亩产1149.02公斤。(新华社)

 

★中国邮政将于18日发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一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小型张内容为筑梦。(新华社)

 

★记者17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对外累计投资780.3亿美元,同比下降41.9%,降幅比上半年减少3.9个百分点,进一步收窄。(新华社)

 

★截至2016年底,我国航空运输规模连续12年稳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民航旅客周转量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比重达到26.8%,比2012年提高11.7个百分点。(新华社)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科研所获悉,最新卫星遥感监测数据显示,享有“中国最美湖泊”之誉的青海湖水体面积持续扩大,达到17年来最大值。(新华社)

 

 

 

〓微天下〓

★韩检方“重翻旧账”调查李明博

--韩国检方16日说,针对前总统李明博涉嫌滥用职权帮助哥哥追回投资资金一事,检方决定启动调查。由于此事牵涉到十多年前震惊全国的大案“BBK股价操纵案”,韩国媒体认为检方可能“重翻旧账”,重查该案。(新华社)

 

★据巴基斯坦媒体16日报道,美国无人机当天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靠近阿富汗的古勒姆部族地区对武装分子发动空袭,炸死至少5名武装分子,并造成数人受伤。(新华社)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8月份德国制造业从业人数首次达到550万,创下自联邦统计局有该项统计以来的最高值。(新华社)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17日提出新的企业并购审查建议,以使政府能够干预企业兼并,并加大对外资并购英国企业的审查力度。(新华社)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16日发布研究报告说,白宫的企业税改方案将推动工资增长,提高美国家庭收入。(新华社)

 

★突尼斯国防部16日说,本月早些时候在东部盖尔甘奈岛附近海域发生一起海军船与偷渡船相撞事故,已造成34人遇难。(新华社)

 

〓历史上的今天〓

--19101018日,中国首届全国运动会开幕。

--20021018日,我国第一个国家信息化规划出台。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宁夏手机报微博互动:在新浪、网易、腾讯微博中搜索“宁夏手机报”加关注与我们一起互动吧。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马丽娟

校对:樊玲

值班编委:姜美 杨娟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马丽娟

校对:樊玲

值班编委:姜美 杨娟

【编辑】:马丽娟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银川召开运输企业风险管控责任紧急...
· 盐池县:文化扶贫照亮百姓致富路
· 盐环定革命老区“生命水”工程紧锣...
· 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 宁夏公安集中整治检查1950家娱乐服...
· 第二届宁夏美丽乡村文明创建工程示...
· 20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助力宁夏全域旅...
· 银川交警破解交通瓶颈难题保一路畅通
  图片
中外记者感受“中国速度”
9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
花博园免费开放了
贺兰晴雪 云海醉人
  民生在线
· 银川:本周将迎来今年首拨供暖诉求高峰
· 银川:撸起袖子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
·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完成2017...
· 宁夏多举措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
· 合同中安排的购物场所和付费旅游项...
· 银川:路考难在细节,教练帮你支招
· 中卫供电开展用电安全进校园
· 灵武推行餐饮服务单位4D管理模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