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1.30
2017-11-30 17:30: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71130

星期四

农历十月十三

 

封面:年终将至,各地政府部门、企业和单位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进展如何?比如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员”是否经常提醒同事注意安全生产事宜,就像自家人用完燃气灶具关火之后再关上燃气阀门一样不厌其烦?为了加大安全生产普法宣传力度,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从今年开始,将每年12月的第一周确定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新华社)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导读〓

>宁夏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通报精神 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教育部:正在就学前教育立法调研

>明年起,宁夏开征环保税!

>银川火车站自动售票机可微信购票

>“平时在单位大院很少见到”

>美:朝使世界处在战争边缘

>口袋弹弓

 

(今日13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11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自缢死亡情况的通报》。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调查处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通报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自治区现职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宁夏日报客户端)

 

〓微神州〓

★教育部:正在就学前教育立法进行调研

--今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对于近期发生的幼儿园虐童事件,深感痛心,这也暴露出一些地方和幼儿园仍然存在管理不善,制度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问题。田学军称,目前正在就学前教育立法进行调研,已经启动程序,为学前教育依法办园、规范管理提供法治保障。(中国新闻网)

 

在今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张军表示,12月中旬,最高法将安排组织16名部级领导干部去旁听一次行政案件的庭审,以案释法,更好地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中国新闻网)

 

30日,中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将正式验收交付,它拥有目前世界先进的控制系统,预计在今后30年里将为海洋科考服务。(央视新闻客户端)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我国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由1993年的7.5%提升至2016年的80.3%,东部部分省份已达到90%以上。全国爱卫办将继续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力争2030年实现全国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经济日报)

 

★天津明确从201811日起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地区将不分时间、地点一律禁燃烟花爆竹,这意味着明年天津将迎来第一个“不闻鞭炮声”的春节。(新华网)

 

★因非法经营“笑气”,1127日,浙江云和警方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导下,开全国先河,首例“笑气入刑”案件被移送起诉。9名犯罪嫌疑人对非法销售“笑气”的行为供认不讳。(钱江晚报)

 

 

 

〓微新闻〓

宁夏日报客户端:11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定,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出时间调整为2018120日前。

 

宁夏日报客户端:【明年起,宁夏开征环保税!】1130日,宁夏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税适用额和应税污染物项目数的决定》,我区将于明年起,对直接向环境排放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征收环保税。根据该决定,环保税中,大气污染物税额标准为每污染当量1.2元,水污染物税额标准为每污染当量1.4元。同一排放口征收环境保护税的应税污染物项目数按照环保税法规定标准执行,暂不增加。固体废物和噪声的税额标准按照环保税法规定的统一标准执行。

 

宁夏日报客户端:目前,宁夏效能目标管理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委托宁夏新闻网开展2017年度市、县(区)效能建设网络测评工作。此次网络测评采取网络问卷调查方式,从全区各市、县(区)随机抽取群众手机号码参与测评。如果您收到了邀请短信(中国电信10659260、中国移动10086、中国联通10010),代表您获得了参评资格,请按照短信提示,于1231日前登录宁夏新闻网、宁夏日报客户端或关注宁夏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凭参评手机号码及短信验证码参与评测并发表您的意见建议。

 

宁夏日报客户端:【银川新一批保障房今天摇号预分配】1130日,银川市2017年第6批保障性住房开始电脑摇号预分配。此次预分配的保障性住房房源是今年规模最大,涉及小区最多的一次,分别为友爱小区、高桥家园二期、绿地国际花都北区、彩虹湾、盈北家园二期、上前城家园、丰盈家园、通福家园8处保障项目的房源,公示登记房源为5040套,全部为2018年预交工房源。

 

@银川晚报:【银川火车站自动售票机可微信购票】1129日下午,旅客路女士在银川火车站售票大厅内设的自动售票机上,用微信支付方式购买到了一张当日下午从银川开往包头的火车票。随着微信支付功能的开通,该站自助购票支付方式也已增至现金、银行卡、支付宝及微信4种。

  

@微博银川:银川市从2014年起淘汰黄标车,截至今年9月已全面完成黄标车淘汰,3年共淘汰50089辆黄标车。2017年起全市范围内实施黄标车禁行。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腾讯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沙坡头区】1129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发布消息,1114日至19日,中卫市沙坡头区委督查组对秸秆焚烧等情况调查核实,对防控秸秆禁烧、禁牧封育工作履职不力的14名乡镇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同时,按照“一级对一级负责”要求,乡镇党委、政府对75名镇村责任干部进行问责。(@宁夏检察)

 

【灵武市】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暨第二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上,灵武市梧桐树学校的4名学生获得一银两铜的喜人成绩。该校学生史心灵、陶文茜合作发明的免洗保湿护笔笔架荣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银奖,朱佳明、陶博发明的防脱手警务钢叉和太阳能自动关水装置双双获得“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铜奖。(银川晚报)

 

 

 

〓微声音〓

★“平时在单位大院很少见到”

--记者发现,随着国家对新选拔任用干部基层工作经历的进一步重视,许多公务员积极到基层广阔天地增长才干,但同时也出现为了“攒”基层经历而“混基层”的现象。记者了解到,一年夏天,在某个地州市郊区县的行政部门,一位省厅的年轻科长下来挂职副局长。为此,县局专门举行了欢迎会。在挂职即将满两年时,又为这位副局长举行了欢送会。“除了欢迎会和欢送会,平时在单位大院很少见到这位省厅下来的副局长。”该局一位同期入职的公务员小李说,4个月后,这个有着“基层一线”经历的科长被提拔为省厅副处长。(半月谈)

 

★“吃完了再来要”

--近日,重庆的程女士在搭乘地铁6号线期间碰到一件让她无法理解的事情:一名男孩索要她手上的蛋卷不成,居然直接动手抢,更让她惊讶的是其父母的反应,“他们喊小孩吃完了再来要,吓得我还没到站就马上下车了。”程女士把这事发到网上后意外发现,有好几名网友都认出了这名男孩,称他经常在上下班时间里,出没于6号线上新街至长生桥路段,曾抢过他人油条、糍粑、酸奶、瓜子等食物。(光明网)

 

 

 

〓微财经〓

★至少5个城市明年要建5G

--我国在5G上的部署正在快马加鞭。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显示,明年要开展5G规模组网建设,要在不少于5个城市建网。5G网络应至少覆盖复杂城区及室内环境,形成连续覆盖,实现端到端典型应用场景的应用示范。(北京晨报)

 

★我国手机网络视频用户达5.25亿

--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正在四川成都举行,《2017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昨天在会上发布。根据报告,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到5.65亿,其中手机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到5.25亿,手机视频用户的快速增长成为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央视网)

 

★不用着急加油!1030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本轮调价将迎来搁浅。(中国新闻网)

 

 

 

〓微天下〓

★美驻联合国代表:朝鲜使世界处在战争的边缘

--当地时间1129日,联合国安理会开始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最新进行的导弹试射行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表示,朝鲜独裁者做出了选择,他们使世界处在战争的边缘。如果战争真的到来了,那么毫无疑问,朝鲜的政权将会被彻底摧毁。(环球时报)

 

★据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日本制造业数据篡改丑闻持续发酵。三菱材料公司旗下又有一家子公司三菱铝业被曝出为了满足客户要求而修改产品检测数据。(中国新闻网)

 

1129日,波黑战争罪被告洛博丹-普拉亚克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上服毒后死亡。在他吞服不明液体前,法官刚刚宣布判处他20年监禁。荷兰当局已就此事展开独立调查。(新华社)

 

★英媒称英国脱欧“分手费”谈妥。欧盟代表:谣言。(中国新闻网)

 

 

 

〓微热词〓

★口袋弹弓

--日前,一种名为口袋弹弓的“玩具”在初高中学生间流传,由一个橡胶袋和一个塑料圆环组成,拉动橡胶部分,就可以弹射弹珠或弓箭,具有一定的杀伤力。这种口袋弹弓最早来自美国,常被国外弹弓爱好者用来打鸟。国内购物平台销售的口袋弹弓多为仿品,可在3米外射穿易拉罐。民警提示,这种弹弓不算是违禁品,但因为具有伤害性,一旦使用它造成人或物的伤害或损坏,使用者将会对此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北京青年报)

 

★年度最强PS

--江苏连云港的蔡某下班回家坐公交时,发现一个路口经常堵车,于是27日他带着涂料和刷子,在路口左转弯加掉头的标线上“P”了个直行箭头,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最终,蔡某因违法行为被行政处罚1000元。网友称:才华用错了地方。(现代快报)

 

 

 

〓微博览〓

★全球最大全景摄影比赛--爱普生国际全景摄影比赛2017年度获奖作品日前揭晓。比赛共收到来自71个国家1300多名摄影师的超过5000份参赛作品,展现了世界各地的壮观景色,包括俄罗斯、冰岛、英国、中国。大赛总冠军是来自西班牙的加西亚,他的作品展现了达米安山上的日出美景。(环球网)

 

★美国空军最近要求驻扎在英国的空军飞行员保持机舱玻璃洁净,以避免与英国飞机相撞。过去五年,美国空军在英国拉肯希思基地驻扎的F-15型战斗机同英国飞机19次险些相撞。(新华网)

 

 

 

〓微观点〓

★数学作业少点套路行不行

 

--被小学数学题难住是什么体验?最近刷爆很多人朋友圈的一道小学数学题给出了答案:家长们亲自上阵,却得出了四种完全不同的答案。原因不在于题目本身有多难,只是题中多处细节“陷阱”让人防不胜防。

 

在网上发布的这道题里有四行等式,不同的是,等号左边不是数字,而是猫咪、鞋子等具体物品,前三行等号右边都是一个具体数字。学生需要通过分析和运算前三个等式,得出最后一个等式等号后边的数。

 

吐槽归吐槽,很多网友困惑: “这样的题考察的到底是什么?练习这样的题又有什么用?考出来的分数又能代表什么?”一位资深数学老师接受采访时称,此题涉及到数学中的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数学思维中很重视整体和局部的关系”。

 

乍听之下,似乎不无道理。可是,“认清整体和局部的不同”更像是各类“找不同”“找茬”等游戏的目标。数学学科旨在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两种诉求,很有点“风马牛不相及”的意味。所以,这位老师的“专业”解释,并无充分的说服力。

 

在网上以“奇葩作业”为关键词搜索,结果“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槽点”五花八门,表现形式却很雷同:极度追求“创新”、出奇,题不惊人死不休,甚至违背常识。

 

作业的本质,就是通过思考和训练,让学生更牢固地掌握知识点。只要达到这一目的,作业就是成功的。少点“套路”,让作业回归本质,让教育回到简单的初心,老师们才能教得轻松,学生们才能学得快乐。(中国青年报)

 

 

 

〓微文体〓

★【乒球】北京时间1130日消息,2017年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中国队重夺男女团体冠军。薛飞、王楚钦和徐海东各拿1分,中国队以30横扫日本队夺得男团冠军。虽然石洵瑶丢掉1分,但王曼昱贡献2分,中国队31战胜日本队拿到女团冠军。

 

★【中超】上海上港主教练博阿斯已经在上港内部总结会上和队员正式告别,而埃尔克森的去留将取决于新帅的决定,上港方面正在和恒大前主帅斯科拉里接洽。如果斯科拉里正式入主上港,埃尔克森留在上港几乎板上钉钉。

 

★【明星】迪士尼自宣布经典动画《花木兰》将改编成真人电影后,女主角人选始终是网友关注的焦点。今日,《好莱坞报道者》发布新闻,宣布迪士尼已结束全球海选,中国女演员刘亦菲确定饰演传奇巾帼英雄花木兰。

 

 

 

〓微言博语〓

@看书有道

---------------------------

原来岁月并不是真的逝去,他只是从我们的眼前消失,却转过来躲在我们心里,然后再慢慢地改变我们的容颜。--席慕蓉《岁月》

 

〓微生活〓

6种食物让你一觉到天亮

---------------------------

1.全麦食品,晚饭吃一碗糙米饭或几块黑麦面包。2.南瓜籽,每天吃一把。3.椰子汁,补充电解质钾、钙、镁、磷。4.樱桃,一杯樱桃汁中的褪黑素就能促睡眠。5.牡蛎,富含微量元素,改善睡眠。6.鸡肉,含有色氨酸助睡眠,但晚餐吃太多鸡肉反而导致失眠。

 

〓开心一刻〓

★高中时候,一次物理课,老师看见一个同学在打瞌睡,就叫他站起来回答问题,这同学回答不上。老师就问:“知道为什么叫你站起来回答问题吗?”这同学怯生生地说:“因为……因为站着说话不腰疼?”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李金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李金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明年起征收环保税 每污染当量大...
· 宁夏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
· 宁夏纳税人学法尊法有了好助手
· 银川火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正式开...
· 同心县公立医院改革见真章 让百姓获...
·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助力校园“煤...
· 灵武学生作品在全国发明展览会上获大奖
· 传递检察温度 海原检察向11名刑事被...
  图片
叶色斑斓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甲骨再次“惊”天下
杉红似火犹未尽
  民生在线
· 共享电单车“芒果”现身中卫
· Z275次等部分列车客票暂停发售
· 沙尘来袭,宁夏3市昨现重污染天气
· 肥胖门诊在周二 记忆门诊在周五
· 宁夏部分地区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 宁夏公立医院药占比实现“双下降”
· 首府500个社区将安装冷链快递一体柜
· 本周晴到多云为主 最高气温缓慢下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