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月15日宁夏手机报
2018-01-15 07:19:00   来源:宁夏手机报

2018115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廿九

 

封面:114日,记者从宁夏考古研究所姚河塬商周遗址考古队了解到,2017年,彭阳县姚河塬商周遗址发掘出土卜骨3件。甲骨文在姚河塬商周遗址的发现,是商周考古领域的重大发现之一。通观国内出土甲骨文的遗址,均具有都邑性质,这也印证了姚河塬遗址的级别较高,与周王朝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对整个遗址属西周早期封国性质这一论断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宁夏日报)

 

别让你的梦想,只是梦和想。想一千次,不如行动一次。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宁夏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多评合一”

>我区环境违法企业将受金融限制

>银川主城区11月起实现集中供热

>宁夏检察机关去年查办职务犯罪231300

>环保部通报两起干扰环境监测典型案例

>特朗普体检回应美国舆论质疑

 

〓天气〓

     晴转阴 -11~2

石嘴山   晴转阴 -14~2

     晴转阴 -8~1

     晴转阴 -8~1

     晴转阴 -9~0

 

(今日9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114日,宁夏军区党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宁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姜志刚、纪峥、张柱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西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工作,部署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政委潘武俊作了工作报告。(宁夏日报)

 

113日,国务院安委会对宁夏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反馈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主席、安委会主任咸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安委会第五考核组由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成平带队向我区反馈考核意见。(宁夏日报) 

 

〓微宁夏〓

★宁夏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多评合一”

--114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自治区发改委与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近日联合发文,在全区推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多评合一”,今年年底前凡在我区进行固定资产投资的企业,只要按照“多评合一”的规定进行申报,即可在50个工作日内拿到到报建阶段全部评估审批手续。(宁夏日报)

 

★我区环境违法企业将受金融限制

--114日,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与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联合签署《关于加强环保信息共享协作,推动区域绿色金融发展合作备忘录》,确定通过建立环保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对环境违法企业给予金融限制,促进企业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面助推宁夏绿色转型发展。(宁夏日报)

 

114日,记者从自治区金融工作局、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共同主办的“绿色金融”论坛上获悉,我区将充分发挥财政、金融、环保等领域的协同联动优势,创新金融工具和服务手段,动员和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绿色产业,不断培育绿色经济增长点,加快经济绿色化转型步伐,切实破解转型发展的绿色命题。(宁夏新闻网)

 

★由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主办,微博承办,微博云剪、一下科技协办的“微博-大观2017年度媒体盛典”1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消息报荣获“最具潜力媒体”殊荣。数百家媒体单位、新媒体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从业人员参与,共同回顾2017年媒体发展趋势,探索媒体融合在新时代的创新之道。(新消息报)

 

114日,银川市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测评与发展项目,暨卓越职业经理人提升计划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用2年至3年时间,开展34期培训班,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标杆企业考察、专题论坛等多种形式,对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行系统化、标准化培养,培养出100名高端经营管理人才,夯实国有企业发展的人才基础。(新消息报)

 

114日,记者从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西部影城海原县七营镇希望医院”落成,这是我区通过“希望工程”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医院”。(宁夏日报)

 

114日,记者从银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目前银川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各医院呼吸科、儿科、急诊接诊量居高不下。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每天儿科门急诊量均在1300人次以上,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门急诊和病房也连续两个月人满为患。(宁夏日报) 

 

〓微焦点〓

★银川主城区11月起实现集中供热

--每年一到供暖季,暖气不热都会成为市民投诉的焦点。但是,灵武市民却没有这样的烦恼,该市依托华电灵武电厂的稳定热源建设了集中供暖项目,确保3.9万户居民温暖过冬。这让银川市民对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工程充满了期待。111日,记者在项目工地看到,黄河东西两岸主管线各标段已全线开工建设,银川主城区管线施工正在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工程已进入快速建设阶段,黄河东西两岸主管线5个标段9个工作点已全部开工,我们将以工匠精神把这个自治区重点项目打造成百年地下工程。”111日,中国华电集团宁夏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厉吉文说。

 

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刚告诉记者,供热主干线由华电灵武电厂新建首站引出后,沿下白路向北敷设2.5公里后,向东敷设至快速通道,继续向北敷设至临港工业园区南十三路;再由南十三路向西穿越银西高铁、黄河后,向北敷设至永黄路,然后沿新109国道敷设至望滨路、京藏高速,穿越银西高铁、南绕城高速后,进入银川市区。输送距离约46公里,主支干线、支线约171公里。

 

截至目前,河东主管线累计开挖约2.5千米,焊接管道900多米;河西主管线累计开挖约3千米,管道连接300多米;现场安全警戒围栏搭设、施工便道修整、防尘网覆盖、管道焊接、沟槽回填、打设降水井及降水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介绍,项目一期预计投资43亿元,201810月将建成投运,供暖季可满足4000万平方米采暖供热,供热范围包括亲水大街以东、金凤区北绕城以南、兴庆区贺兰山东路及延伸段以南、京藏高速以西、南绕城高速路以北区域及永宁县、望远镇区域。二期计划2020年建成投运,将增加临港工业园区、银川综合保税区、滨河新区等区域,总供热面积将达800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替代城区小锅炉155台套,减少城区燃煤量13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万吨,减少烟尘排放3.5万吨,具有显著的环保效应、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宁夏日报) 

 

〓微民生〓

★【全科医师】113日,我区召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区目前有10家住院医师和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今后,将实现招收、管理、培训、评估、考核等一体化信息管理。(新消息报) 

 

★【全域绿化】114日,记者从泾源县林业局获悉,该县今年开展全域绿化建设行动,深入开展新一轮国土绿化,实施封山育林、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力争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让绿色成为百姓最大福祉。(宁夏日报)

 

★【羊绒贷】建设银行宁夏分行1998年开始介入同心县羊绒产业。先选择部分绒毛商户进行少量探索性投放,以小额分散投放为主。2002年,建行创新推出“羊绒贷”产品,从根本上解决羊绒企业融资担保难。经过近20年发展,建行通过“羊绒贷”累计完成投放63.6亿元,羊绒贷款余额从最初几百万元增长到目前的6.7亿元。(宁夏日报)

 

★【民情直通车】114日,同心县纪委发出通报,通过采取开通“民情直通车”走下去听民意、“百姓问承诺”亮成效、“作风大整顿”看变化等方式,同心县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责任链条,5年来,全县开展监督检查150次,实名通报干部120人(次)、26个乡镇部门。(新消息报)  

 

 

〓微社会〓

114日,银川宝湖公园,冬泳爱好者在冰冷的水中游泳,吸引市民围观。时值三九,银川市丰富的湖泊湿地资源为市民们的冬日户外运动提供诸多选择。(宁夏日报)

 

★宁夏检察机关去年查办职务犯罪231300

--114日记者获悉,去年我区查办职务犯罪231300人,对76名行贿人依法追究了刑事责任,抓获潜逃多年犯罪嫌疑人7人。查办贪污贿赂、挪用公款100万元以上案件21件。查办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干部31人,其中,厅局级以上8人。(新消息报) 

 

石嘴山吴忠划定烟花爆竹禁燃区

--114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减少城市环境污染,提升空气质量,优化人居环境,石嘴山市、吴忠市今年起将在部分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记者了解到,吴忠市、平罗县从今年11日起禁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和惠农区禁限时间为215日至32日。 (新消息报) 

 

112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了解到,2017年,银川市反电诈中心共止付账户732个,止付金额575.86万元;冻结账户1176个,冻结金额2217.9万元;封堵诈骗电话1059个。成功返还受害人被骗资金20笔,共计123.69万元。(宁夏日报)

 

★“有人打着法院旗号在银川街头甩卖皮鞋,这事儿还真稀奇。”111日,银川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银川市南薰东街一家皮鞋店门头印有“上海鞋厂倒闭,经法院判决所有皮鞋大甩卖”的字号,误导消费者购买皮鞋。对此,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二分局东方市场监督管理所表示,该鞋店涉嫌虚假宣传,已责令其拆除门头,并立案侦查。 (新消息报)   

 

〓微神州〓

★环保部通报两起干扰环境监测典型案例

--环境保护部14日通报了两起干扰环境监测数据的案例。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近期例行检查时发现,江西省新余市飞宇国控站点受到喷淋干扰。经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因考核压力大,安排雾炮车在国控站点附近开展喷雾作业。河南省信阳市南湾水厂国控站点受到喷淋干扰,为环卫作业车辆驾驶员对道路旁树木冲洗时所致,不知树后有国控站点。这位负责人表示,对环境监测弄虚作假和人为干扰问题,环保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视情节轻重,相关部门对责任人处以行政处罚、刑事处罚,连带追究民事责任。(新华社)

 

★杭州市政府近日公布《杭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办法》,明确提出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西湖景区等区域设置功能照明设施外,还应该划定城市黑天空保护区。(新华社) 

 

〓微天下〓

★特朗普体检回应美国舆论质疑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日接受上任以来的首次体检。白宫医疗小组主管龙尼-杰克逊说,从检查情况看,特朗普的身体“非常棒”。由于特朗普多次在重要政策上传递前后矛盾的信息,此次体检之前美国舆论对他的精神状况多有质疑。白宫方面此前回应称,此次体检不会包括对特朗普精神状况的评估,因为特朗普为人向来“犀利”。(新华社)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14日说,一艘载有27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当天在泰国南部甲米府皮皮岛海域起火爆炸,导致22人受轻伤、5人受重伤。截至目前,5名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爆炸原因很可能是快艇漏油。(新华社)

 

〓历史上的今天〓

--1935115日,中共中央在贵州遵义召开具有历史意义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于117日结束。这次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党中央的统治,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

--1949115日,东北野战军集中5个纵队22个师34万人在参谋长刘亚楼指挥下,经过29个小时激战,攻占天津,天津守军10个师13万人全部被歼,天津警备司令陈长捷被俘,天津战役结束,天津解放。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文丽

责编:乔东

值班编委:贺璐璐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10628889,资费均为5/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文丽

责编:乔东

值班编委:贺璐璐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三九严寒看宁夏黄河冰封
·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宁夏反馈2017...
· 宁夏环保与中国人民银行银川支行联...
· 绿色金融论坛在银川举行
· 银川交警雷霆行动再出击 查获3名酒驾者
·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
· 杨玉经当选银川市市长
· 银川市首届少儿春晚海选活动启动
  图片
冰封海湾
塞北雾凇
2018个雪人亮相哈尔滨
神奇美妙的微观“冰雕”
  民生在线
· 环卫女工大冷天原地等失主
· 电动汽车发展尚需多方发力
· 新消息报荣获“最具潜力媒体”殊荣
· 宁夏首所“希望医院”在海原建成投用
· 首府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
·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与吴忠市人民医...
· 家长,选择寒假托管班需慎重
· 宁夏食药监局曝光7个品种10个批次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