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3.15
2019-03-15 17:16:38   
2019-03-15 17:16:38    来源: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初九

15fm.jpg

封面: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通过外商投资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26号主席令公布这部法律。(新华社)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导读〓

>两部门:整合贫困县涉农资金

>幼师“国培计划”实施方案印发

>银川三百多万支假烟“灰飞烟灭”

>“贫穷和疾病不是盗窃的理由”

>俄将载有三名宇航员飞船送入轨道

>2019年考研复试全程要录音录像

(今日14页,请您继续阅读!)

〓聚焦全国两会〓

★坚定绿色发展信心 构筑生态安全屏障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论述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到宁夏生态环保工作中,切实承担好维护西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推动宁夏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宁夏日报)

【代表委员议政录】

★喜清江代表:完善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喜清江代表建议,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要从顶层设计入手,设置行业准入门槛,凡从事农产品种植、食品原辅料加工销售的企业均应配套建设产品追溯体系;从产品源头抓起,确定综合牵头部门,促进各部门间协调配合、统筹推进不同类别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进程,建立从种植、储运、加工、包装及销售为一体的全链条产品追溯体系,实现互联互通;从长远发展谋划,在各个行业建立统一规范的产品可追溯体系,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用得舒心。(宁夏日报)

★王东新代表:“三线建设”工业遗产亟需保护开发

--我区现存的工业遗产基本上都是“三线建设”时期的工业企业。由于对工业遗产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认识不足,导致一些宝贵的工业遗产损毁遗失。“建议国家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和扶持政策,把企业转型、园区规划与工业遗产保护再利用结合起来,鼓励企业利用工业遗产打造具有工业特色的影视拍摄和学习教育基地。”王东新代表说,希望通过对工业遗产的保护和开发,让更多人了解工业遗产的物质价值和精神价值。(宁夏日报)

〓微神州〓

★两部门:整合贫困县涉农资金

--日前,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彻底放权到位,督促指导各地用好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政策,围绕年度脱贫任务,严守现行扶贫标准,在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范围内安排使用整合资金并优先用于有助于贫困人口持续增收的产业发展项目,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央视网)

★幼师“国培计划”实施方案印发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国培计划”幼师国培项目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到,要帮助教师树立学前教育专业思想,掌握学前教育基本技能和方法,提高科学保教能力,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中国新闻网)

★日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收到文化和旅游部复函,允许海南在重点旅游区内设置通宵营业的娱乐演艺场所。这是文化和旅游部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落实《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的又一举措。(海南日报)

★安徽省合肥市15日起施行的《合肥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对生活垃圾管理作出一系列规定。其中明确,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建立生活垃圾管理信用记录制度,依法将违反规定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生活垃圾的行为纳入诚信体系,按照规定予以惩戒。(新华网)

〓微新闻〓

@银川新闻网:【银川三百多万支假烟“灰飞烟灭”】伴随着销毁现场铲车机发出的巨大轰鸣声,处理车间内堆积的假冒伪劣卷烟全部化为齑粉,经无害化处理后,焚烧发电,变废为宝。3月15日,银川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假烟销毁活动,当天销毁的卷烟是2017年以来已结案的假烟、走私烟,共计345.234万支,涉案金额512.73万元。

@银川晚报:【宁夏地质博物馆邀你免费看电影】记者14日从宁夏地质博物馆获悉,即日起,该馆将为退役士兵、残疾军人、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现役军人、残疾人等优抚对象,1.2米以下儿童,60岁以上健康老人,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与地质博物馆结对共建的单位及党组织提供免费观影和VR体验。

@平安兴庆:【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招聘公安辅警人员公告】经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研究,现决定公开招聘30名公安辅警人员。招聘对象:招录30名公安辅警,男性,年龄18-30周岁以内(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1日)。报名时间:3月18日至3月22日,逾期不再补报。报名地点: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受案大厅。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腾讯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兴庆区】雷锋日虽已过去,但是学习雷锋的行动依然在进行当中。日前,记者从兴庆区教育系统获悉,从3月初开始,兴庆区在所属49所中小学、幼儿园启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目前已开展50余场次活动,覆盖人群6万余人。(银川日报)

【利通区】3月15日,吴忠市利通区重点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今年,利通区将实施121个项目,总投资金额达到了84.33亿元。计划年内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5%,确保年内4个贫困村脱贫出列,现行标准下253户1003人脱贫销号。(宁夏日报客户端)

〓微声音〓

★“贫穷和疾病不是盗窃的理由”

--因没钱给8岁的儿子小宇治病,李芳竟动起了歪脑筋,将手伸向了北京儿童医院的病人家属,盗窃18880元后李芳被警方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李芳的丈夫韩青向记者表示,贫穷和疾病都不是妻子伸手盗窃其他病人的理由,他希望找到受害者向其道歉。“在这起事件中,孩子是无辜的。”了解到小宇患有神经母细胞瘤无钱医治,北京的爱心志愿者已经开始帮忙筹款。(北京青年报)

★“狗子为这个家操碎了心”

--这几天,贵州一只会监督女孩写作业的狗走红网络,网友笑称,“狗子为这个家操碎了心”。在这段“狗监督孩子写作业”的视频中,一个小女孩正在写作业,一只白狗前爪趴在桌上,神情专注,令人忍俊不禁。14日,这只小狗的主人徐亮告诉记者,发布这些视频,一是自己喜欢狗这种宠物,二是也想分享自己训练狗的经验。“如果想让更多的人喜欢狗这种动物,就应该多花时间教它,而不是让宠物给别人添麻烦。”徐亮说。(北京青年报)

〓微财经〓

★北京2万余户企业被列入违法失信黑名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依托“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持续畅通维权热线、APP、互联网等投诉渠道,妥善处置投诉举报82.77万件,2万余户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黑名单。(新华网)

★在连续四次上调后,汽油、柴油价格终于停下上涨的步伐。国家发展改革委14日称,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次汽油、柴油价格不调整。(新华网)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2018年底,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笔等30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对2476家企业生产的2786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检出34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5%。(中国新闻网)

★中国消费者协会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对当前生活情况表示满意和非常满意的受访者总体占比32.9%,51.8%的人认为自己目前生活水平一般,只有15.3%的受访者不满意目前生活水平。(中国新闻网)

〓微天下〓

★俄将载有三名宇航员飞船送入轨道

--俄罗斯航天集团14号说,该机构当天成功将载有三名宇航员的“联盟MS-12”飞船送入预定轨道,飞船随后顺利抵达国际空间站并完成对接任务。宇航员们计划在空间站值守204天,其间将开展医学、生物学等领域的59项实验和太空行走等活动。(央视网)

★巴西外交部近日表示,2019年,巴西正式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将于今年11月13日至14日在首都巴西利亚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第一次协调人会议于3月13日至15日在库里提巴召开。(中国新闻网)

★14日世界银行行长人选提名的最后期限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马尔帕斯为唯一候选人,很有可能担任下一任世行行长。马尔帕斯是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世行在一则声明中表示,未来几日马尔帕斯将接受世行执行董事的面试。(中国新闻网)

★每年的3月14日是“圆周率日”。谷歌在14日宣布,圆周率已计算到小数点后的31.4万亿位,新的世界纪录也随之诞生。(中国新闻网)

〓微热词〓

★2019年考研复试全程要录音录像

--15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为方便考生申请调剂,3月20日至4月30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开通“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有关文件要求,招生单位应统一制定复试小组工作基本规范,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复试全程要录音录像。(中国新闻网)

★“5G智慧故宫”

--“600岁的紫禁城从未与科技靠得如此之近”,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15日的“5G智慧故宫”签约仪式上说。15日,故宫博物院和华为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打造5G应用示范、建设故宫智慧院区、举办人工智能大赛等方面合作,进一步推动故宫博物院的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建设。(钱江晚报)

〓微博览〓

★当地时间3月14日,瑞士中部埃门塔尔地区,当地一位酷爱奶酪的兽医Beat Wampfler正在进行实验,研究音乐对奶酪成熟的影响。这些奶酪在音乐的伴奏下已经放置了6个月。(央视网)

★3月13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发布官方招聘新闻。阿联酋教育部计划在阿联酋200所公立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急需招聘高素质的汉语教师。月薪16000迪拉姆(约合3万元人民币),首批招聘报名截止2019年4月10日。需要中小学汉语教师200名,首任聘期为两年。工作地点为阿联酋各酋长国公立学校。(@中国日报)

★近日,日本一位修车店主,开着价值2000万的法拉利超跑在街头卖烤红薯。每周只出来卖一天,一次能卖100个左右。他称自己这样做,完全因为妻子很喜欢吃烤红薯,想让她吃到更多美味的烤红薯。(@YouTube精彩视频)

〓微观点〓

★青少年近视率提升须引起高度警惕

--适逢开学季,各地眼科门诊也迎来孩子看眼睛查视力的高峰。今年全国两会上,有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提交议案和提案,提出完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建议和意见。关于我国青少年近视患病率,央视《新闻直播间》的报道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小学生近视比例为45.7%,初中生近视比例为74.4%,高中生近视比例为83.3%,大学生近视比例为87.7%。

青少年出现近视带来的影响,绝不是戴一副眼镜这么简单。对于国家来说,如此高的近视患病率,将严重影响国民素质,影响一些行业选拔从业者,甚至使合格的服兵役青年数量减少,从而影响国防安全。

孩子近视加深,最终可能发展为高度近视。因为一些不良的用眼习惯、迷恋网络游戏、过度使用电子产品,孩子长大后要面临失明的风险,这确实值得所有的家长和老师警醒。只要认识上重视,行动上采取积极预防措施,这样的悲剧其实很多可以避免。

只有减轻学生学业负担,依法限制网络游戏,坚决取缔不良网络游戏,增加孩子接触大自然进行户外活动的时间,才能遏制住我国青少年近视早发高发的势头,保护好青少年的眼健康,让新一代公民的眼睛拥有一个清晰明亮的世界。(北京青年报)

〓微文体〓

★【CBA】北京时间3月15日,福建队王哲林当选CBA2018-19赛季常规赛MVP。本赛季是王哲林代表福建队出战CBA的第7个赛季,在41场比赛中他场均能贡献24.6分13.7篮板和1.4次盖帽,帮助福建队时隔七年晋级季后赛。

★【NBA】北京时间3月15日,猛龙在主场以111-98击败了湖人。猛龙胜得较为轻松。考瓦伊-莱昂纳德25分8个篮板,帕斯卡-西亚卡姆16分6次助攻,马克-加索尔15分7个篮板,林书豪得了9分7个篮板。

★【网球】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3月14日,2019赛季BNP巴黎银行公开赛继续女单1/4决赛较量。8号种子科贝尔经过两盘激战以7-6(3) 6-3淘汰大威廉姆斯,时隔六年重返本站四强。

★【电影】据台湾媒体报道,《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14日发布正式预告,预告中美国队长率超级英雄穿着全新白色战袍,每位超级英雄都悲壮地说着“不计代价”,誓言一起对抗灭霸。

〓微言博语〓

@每日书荐

---------------------------

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总是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总是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说明你正在走下坡路。与其埋怨,不如思变。--卡耐基《你变了世界就变了》

〓微生活〓

★7招轻松“走”出长寿

---------------------------

走路这么简单的事,你还真不一定会。1.场所:塑胶场地、草地。2.鞋衣:运动鞋护脊柱,衣服透气。3.动作:姿势协调,脚趾内收。4.步频:每分钟100步。5.步数:最少连续10分钟,走够6000步。6.时间:夏避中午冬避清晨。7.热身:运动前后都不能省。

〓开心一刻〓

★小明第一次上游泳课。一小时以后,他对教练说:“我想,今天是不是就练到这里吧?”教练:“为什么呢?”小明:“我实在喝不下去了。”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丽娟

校对:任爱中

值班编委:马江 李文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丽娟

校对:任爱中

值班编委:马江 李文龙

【编辑】:马丽娟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