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7月11日宁夏手机报
2020-07-11 10:06:33   
2020-07-11 10:06: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7月11日

星期六

农历五月廿一

7.11手机报.jpg

封面:7月10日,盐池县惠安堡镇大坝村黄花菜种植基地,2020年盐池县“母亲花开·忘忧盐州”文明实践活动启动。盐池黄花菜产区是宁夏唯一入选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目前,盐池县黄花菜种植面积8.1万亩,3000户农民靠黄花菜摆脱了贫困。(宁夏新闻网)

〓导读〓

>陈润儿与宁夏政协领导班子座谈

>黄河宁夏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现状底数“1+5”系列图册编制完成

>宁夏三条在建铁路项目有序推进

>宁夏为工业高质量发展加装大数据“引擎”

>6位院士把脉宁夏可持续发展

>国办:全面清理取消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

〓天气〓

银 川 小雨 18℃~30℃ 

石嘴山 小雨 17℃~29℃

吴 忠 小雨转阴 17℃~27℃

固 原 小雨 11℃~15℃

中 卫 小雨转多云 15℃~24℃

(今日10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陈润儿与宁夏政协领导班子座谈

--7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与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座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征求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意见的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在服务国家大局下担当使命、大力建设先行区,奋发作为、在服务发展战略中抢抓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宁夏日报)

★咸辉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7月9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关于“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精神。(宁夏日报)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黄河宁夏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现状底数“1+5”系列图册编制完成

--7月10日,记者从宁夏自然资源厅获悉,该厅开展的《黄河宁夏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现状底数图册》编制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区图册由分序图和水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三个专篇构成,内容涵盖黄河流域宁夏段区位、区域概况、人口与城镇格局,重点反映了黄河宁夏段自然地理地貌、行政区划、人口分布与规模、重点城镇布局、进出宁夏水沙量等情况。(宁夏新闻网)

★以实际行动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连日来,自治区宣讲团在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宁夏日报)

〓微宁夏〓 

★宁夏三条在建铁路项目有序推进

--7月10日,记者从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获悉,截至目前,银西高铁、中兰高铁、包银高铁等3条在建铁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已完成投资11.03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46.23亿元。(宁夏日报)

★宁夏为工业高质量发展加装大数据“引擎”

--大数据赋能工业高质量发展,宁夏基于数据的产业变革风起云涌。2016年以来,宁夏规模以上大数据与软件企业营业收入连续4年保持20%以上的增速。全区大数据、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超过500家,30户骨干企业成为产业发展主力军,年收入过亿元企业达5家。建成大型数据中心6个,预计年内服务器装机能力达35万台。宁夏大数据,正加快深度融合步伐。(宁夏日报)

★宁夏深入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和防汛救灾工作

--记者7月10日从宁夏应急管理厅获悉,连日来,我区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和防汛救灾工作,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也组织人员赴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泾源县等地,开展地质灾害防范和防汛救灾督导。(宁夏日报)

★6位院士把脉宁夏可持续发展

--7月10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举行2020年重点咨询项目——自治区及5市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研究项目启动会,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王安、苏义脑、王浩、李立浧、康红普共同参与。项目启动后,院士专家们将分析宁夏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和影响因素,进而形成宁夏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系统认知,同时科学制定宁夏可持续发展评价体系,定量分析宁夏可持续发展态势和特征。此外,将统筹谋划我区五市可持续发展布局,并提出一系列科学有力的建议措施。(宁夏日报)

★宁夏97463人报名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

--7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获悉,今年报名参加宁夏事业单位和中小学校、特岗教师公开招聘笔试的考生有97463人,5市将设立60个考点3944个考场组织考试。(宁夏日报)

〓微民生〓

★【梦想飞机】7月10日10时40分,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机坪,随着一架“梦想飞机”徐徐滑向跑道,该机场首次采用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银川-广州航线航班。该航线由南方航空执飞,航班号为CZ3270/69。10时40分自银川起飞,13时50分到达广州;早6时40分从广州起飞,9时50分落地银川。该航班航线近期票价优惠至2.3折。(宁夏日报)

★【视觉筛查】7月10日,记者从银川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自上周二银川市启动《2020年为民办实事——免费为部分6-12岁儿童开展视觉筛查》项目以来,该院已经陆续筛查1200人次,初步预估50%小学生视力低于正常水平。(宁夏新闻网)

〓微社会〓

★7月10日,2020年宁夏“绿书签行动”之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贺兰县举行。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宁夏日报)

★7月10日,由宁夏交通运输厅、宁夏应急管理厅联合主办的2020年宁夏水上交通应急演练暨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举行,旨在全面推动宁夏水上交通应急救援工作科学化、现代化、规范化建设。(宁夏新闻网)

★7月10日,银川市家政从业者联合会正式成立,标志着银川市家庭服务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将全面促进银川市家政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快速化发展。(宁夏新闻网)

★7月10日,2020“宁夏·奔跑”跑步线上线下系列赛在银川启动。此次线上线下系列赛以“宁夏奔跑,健康未来”为主题,由宁夏体育局、宁夏体育总会主办,将于7月10日至8月9日期间分别在五市及部分县区举办线上线下系列赛。(宁夏日报)

〓微神州〓

★国办:全面清理取消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针对部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和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从严监管、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全面规范各类收费行为,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做到对违法违规收费“零容忍”,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新华社)

★七部门印发意见部署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意见,部署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支撑。(新华社)

★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2.09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2.09万亿元,同比多增2.42万亿元。上半年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0.8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6.22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2.33万亿元,同比多增2.31万亿元。信贷增长较快,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人民网)

★公安部公布打击“套路贷”犯罪6起典型案例

--7月10日,公安部公布打击“套路贷”犯罪6起典型案例,包括开发数百款网贷软件实施犯罪、在境外搭建技术团队非法放贷,以及通过电话轰炸、恐吓等方式进行暴力催收等多种违法犯罪行为。( 法制日报)

〓微天下〓

★新加坡国会选举结果11日揭晓,执政党人民行动党获得国会93个席位中的83席,反对党工人党获得10席。(新华社)

★据意大利媒体10日报道,意大利从即日起暂停与13个国家的航班往来,并禁止14天内曾到过这些国家的旅客入境。(新华社)

★尼泊尔北部和中西部地区近两天普降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尼警方10日公布数据显示,灾害已经造成至少12人死亡、35人失踪,数十栋房屋被毁。(新华社)

〓微体娱〓

★【足球】德国足协10日公布了2020-2021赛季日历,德甲新赛季将于9月18日开启,2021年5月22日结束,冬歇期有所缩短。

★【举重】中国举重协会消息,中国举重队在结束了短暂的休整后,目前已经在安徽石关训练基地开启夏训征程。

★【侯逸凡】26岁的中国国际象棋队队员、四届世界棋后侯逸凡10日正式受聘成为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学部)体育学院教授,她也成为深圳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正教授。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张静

值班编委:任岚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张静

值班编委:任岚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