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2月25日宁夏手机报
2021-02-25 08:12:51   
2021-02-25 08:12: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十四

封.jpg

  封面:2月24日,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荣锦苑社区在阳光美林小区广场举办阳光说吧第十一期:“五湖四海话年俗,欢天喜地闹元宵”主题活动。当天,阳光美林小区广场上张灯结彩,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灯笼的下方,悬挂着一条条灯谜,居民们穿梭在灯笼间,思考灯谜答案。(宁夏日报客户端)

  〓导读〓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

  >宁夏全面启动六大攻坚行动

  >宁夏高新企业工业总产值达764.54亿元

  >坚决反对英国滥用联合国平台攻击抹黑中国

  〓天气〓

  银 川 多云 1℃~13℃

  石嘴山 多云 -4℃~13℃

  吴 忠 多云 3℃~14℃

  中 卫 多云 0℃~13℃

  固 原 阴转多云 0℃~6℃

  (今日7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2月24日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新华社)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新华社)

  〓微宁夏〓

  ★宁夏全面启动六大攻坚行动

  --“今年起,我区全面启动‘四尘’同治、‘五水’共治等六大攻坚行动,年内力争实现开展排污权交易试点等五大突破。”2月23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表示,全区生态环境工作将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主线,紧盯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率先区建设、扎实推动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5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良好开局。(宁夏日报)

  ★宁夏高新企业工业总产值达764.54亿元

  --宁夏高新技术企业综合统计快报数据显示,2020年,全区纳入统计的高新技术企业达288家,较上年增长43%。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总产值达764.54亿元,净利润62.09亿元。(宁夏日报)

  ★宁夏13年清退不符条件住房保障对象4.4万余户

  --记者2月24日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通过智能化、精细化管理,借助司法力量等举措,我区自2007年至2020年累计清退不再符合条件的住房保障对象44807户,有效盘活保障房源,将其提供给真正有需要的群众。(宁夏日报)

  ★宁夏实施直补个人(企业)培训政策

  --“以前都没想过替别人照顾娃娃还要有‘学问’,经过培训我才恍然大悟。”2月24日,同心县从事月嫂工作的杨萍花说。得益于宁夏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政策,原本家庭贫困的杨萍花经过培训学习技能,当上了月嫂,月收入达9800余元。2020年,宁夏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对企业和个人发放培训补贴力度,开展机动车驾驶、家政服务、手工编织等技能培训,让劳动者身傍一技闯就业市场,全年共完成培训各类城乡劳动者24.4万人次。(宁夏日报)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马江涛:哪里有病毒 我就到哪里去

  --在病毒检测工作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今年40岁的马江涛,默默在实验室内与病毒“交战”10多年。作为全区唯一有P3实验室工作经验的病毒检测人员、宁夏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组技术负责人,马江涛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最前线。2020年2月23日,马江涛作为宁夏第三批疾控队队长带队前往武汉市洪山区抗击疫情。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马江涛的工作依旧忙碌而繁重:除了承担部分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和应急工作任务外,他还带领毒理学检验科的同事承担着消毒与感染控制监测、卫生监督抽检、人畜共患病及寄生虫病检测、病媒生物监测等工作。每天一睁眼,他们依旧奋战在“战场”上,与各种病毒“厮杀”。哪里有病毒,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宁夏日报)

  ★【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中卫市第四小学:雷锋和我们在一起

  --“高楼大厦都是一砖一石砌起来的,我们何不做一砖一石呢!我所以天天都要做这些零碎事,就是为此。——雷锋”在中卫市第四小学,一年级每个雷锋班教室外墙上都有醒目的雷锋日记选段。中卫市第四小学是一所具有50多年办学历史的完全小学,近年来,中卫四小积极探索德育实践新路径,着力打造学雷锋教育阵地,打造了全区第一所雷锋文化展览馆。作为中卫市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展览馆对外接待社会各界参观者。目前学校培养168名校级、班级小雷锋讲解员,先后为4000多名参观者进行讲解。(宁夏日报)

  ★【新春走基层】坚守,是为了更多人的团聚

  --2月22日一早,当第一架进港飞机滑向机位时,宋纯波的身影已出现在T3航站楼二楼的问询处。从业即将进入第13个年头,这个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旅客服务室副经理回陕西省咸阳市老家的频次,基本维持在一年一次。自去年至今,他又大半年没回去了。原因很简单:农历正月初一,他又一次主动请缨上岗值班。一年365天,在宋纯波这里划分得十分简单:一天半上班,一天半休息,从来都和节假日无关。在宋纯波的记忆里,每逢春节,一家三口都会停留在3个不同的地点,分开过年。(宁夏日报)

  〓微社会〓

  ★私搭乱建真是花样百出 别墅楼顶惊现仿古建筑

  --2月23日,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继续采访银川市住宅小区内私搭乱建现象。通过无人机进行航拍,确如网友留言所说,眼前的景象比之前想象的还要严重,可谓“一山更比一山高”,甚至,无人机从北塔湖边的别墅群飞过时,竟然看到一栋别墅的楼顶上建了一座仿古建筑!“他们这样扩建,建筑能安全吗?如果产生不安全因素,周边的住户是不是也会被殃及?”采访中,一位张姓市民如是说。(新消息报)

  ★盐池三兄妹退回1.5万元捐款 他们要将爱心传递下去 

  --“5年前,我们联合另外一家企业募捐6万余元,用作李家三兄妹大学4年的费用,没想到他们退回来最后一年的1.5万元。”2月24日,提及帮扶盐池县好继父李志贵一事,当年的一幕幕情景又浮现在国网宁东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李原眼前,他说李家三兄妹退回1.5万元爱心捐款这事最近在公司引起不小反响。2016年,盐池县继父李志贵为了省钱供同时考上大学的三个孩子上学,毅然停掉自己的“救命药”胰岛素的事被媒体报道,国网宁东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在全体员工中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远在江苏南京的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伸出援手,两家企业及员工共筹得爱心款6万余元。在盐池县共青团监督下,6万余元爱心款以每人每年5000元的标准,分4年支付给李家三兄妹完成大学学业。对于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李家三兄妹用优异成绩予以回报。短短5年时间,从停了“救命药”都凑不齐孩子上学的路费到现在两个孩子顺利就业、一个孩子研究生在读,从原来昏暗破旧的土坯房搬进现在宽敞明亮的砖房。当记者问起主动退还捐款的事,李彦龙略显腼腆地说:“我们希望能把这笔爱心款捐给更有需要的孩子,将爱心传递下去。”目前,国网宁东供电公司正同盐池县团委紧密联系,尽快确定下一步帮扶对象,让爱心传递下去。(新消息报)   

  〓微神州〓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到2035年 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实现国际国内互联互通、全国主要城市立体畅达、县级节点有效覆盖,有力支撑“全国123出行交通圈”(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交通基础设施质量、智能化与绿色化水平居世界前列。交通运输全面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力保障国家安全,支撑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华网)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天网2021”行动启动  

  --2月24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启动“天网2021”行动。会议决定启动“天网2021”行动,开展重点案件集中攻坚,对近年出逃、县处级以上、涉案金额较大、政治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外逃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持续加大对金融、国企、政法和民生领域外逃腐败分子追逃追赃力度,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新华网)

  ★记者24日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获悉,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又有两项新发现,包括捕获三例新的高色散快速射电暴(FRB)和首次发现毫秒脉冲星一种名为jitter的计时噪声模式。(中国新闻网)

  ★记者24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知,2021年,中国全年航天发射次数有望首次突破40次。载人航天空间站工程、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多颗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业务卫星发射等多个重大航天事件令人瞩目。(中国新闻网)

  ★为涨粉剑走偏锋 这样的政务短视频跑偏了

  --当前,全国多地政务新媒体向短视频平台延伸,丰富了政务公开途径,成为贴近群众、服务民生的新渠道。今年2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各级政府共开通政务抖音号26098个。但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地方的短视频政务账号重数量、轻运营,不少成为“僵尸账号”,还有的为涨粉时常“走偏”,加重了基层负担,损害了政府形象和公信力。(新华网)

  〓微天下〓

  ★坚决反对英国滥用联合国平台攻击抹黑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4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和完全拒绝英国滥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平台传播虚假信息、攻击抹黑中国,敦促英国采取切实措施改善自身人权状况。(新华网)

  ★委内瑞拉宣布驱逐欧盟驻委大使佩德罗萨

  --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24日宣布驱逐欧盟驻委大使伊莎贝尔-佩德罗萨,要求她72小时内离境。阿雷亚萨在24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委方根据总统马杜罗的决定,宣布佩德罗萨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她72小时内离境。欧盟近年来持续对委内瑞拉进行干涉,累计通过55项对委进行干涉的决议或制裁措施。阿雷亚萨要求欧盟对此认真反思,并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与委进行沟通对话。(新华网)

  ★法国官方24日确认,法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恶化。法国24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度突破3万例,为去年11月以来首次。法国北部城市敦刻尔克疫情严重,将实施周末“封城”。(中国新闻网)

  ★16吨!德国汉堡港查获欧洲有史以来最大毒品走私案

  --近日,德国海关人员在汉堡港查获了16吨毒品,这是德国和欧洲有史以来最大的毒品走私案,专家警告存在“巨大的安全问题”。汉堡海关调查办公室负责人马彻克表示,这批毒品价值15亿至35亿欧元,是有史以来的最大发现。据估计,“德国现在有40000至60000人吸食可卡因。”德国刑警协会的塞巴斯蒂安-菲尔德勒表示,毒品走私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问题,海关组织非常糟糕,应该完全重组。他表示支持召开毒品问题峰会,加强对走私毒品的打击力度。(央视新闻)

  〓微体娱〓

  ★【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当地时间2月24日宣布,国际奥委会接受“奥运会举办地委员会”的推荐,将与布里斯班2032年奥申委和澳大利亚奥委会,就203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事宜进行针对性对话。

  ★【斯诺克】北京时间24日凌晨,2021斯诺克球员锦标赛首轮再度上演“丁奥会”。最终中国球员丁俊晖以5:6惜败奥沙利文。本场比赛中,奥沙利文出现了扔球杆的争议举动,赛后他也为此向丁俊晖致歉。

  ★【网络纪录片】真实记录云贵川三地脱贫攻坚战的网络纪录片《劳生不悔》24日上线,该片用镜头记录了云贵川三地的真实生活。

  ★【喜剧电影】由宋小宝执导,宋小宝、马丽、沙溢、张一山等领衔主演,肖央、艾伦、王祖蓝等友情出演的喜剧电影《发财日记》于大年初一正式上线。目前该片播放数据在云和、灯塔、骨朵、猫眼等专业榜单全面领跑,堪称网络电影春节档“黑马”。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王小梅

  值班编委:马江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王小梅

  值班编委:马江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