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0.11
2021-10-11 16:53:32   
2021-10-11 16:53: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初六

10.11)封面模板_副本.jpg

封面: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由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总承包建设的葡萄牙Solara4 220MW大型光伏电站通电启用。这是欧洲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中国企业有效应对全球疫情,在葡总承包建设的最大型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的建成,为在全球范围实现中国政府承诺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做出重要贡献,为全球各国开展能源环保合作、加快推动能源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树立了良好典范。(人民日报客户端)

〓导读〓

>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北交所全网测试收官 开市进入冲刺阶段

>“海斗一号”无人潜水器打破多项世界纪录

>宁夏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进行暗访督导

>涉案5000余万元 宁夏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柴油产品案

>宁夏土壤污染防治条例11月1日起实施 

(今日4页,请您继续阅读!)

〓要闻〓

★1至8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是党中央赋予纪委监委的一项重要职责,是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地方各级纪委监委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持续推动解决民生痛点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2021年1至8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9.7万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3.9万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6万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北交所全网测试收官 开市进入冲刺阶段

--记者10日从北京证券交易所了解到,全市场98家证券公司、10家信息商、8家基金公司于9日参加了北交所开市第二次全网测试。至此,北交所开市全网测试划上句号。各项测试任务顺利完成,参测机构技术系统运行平稳。此外,北交所还将在开市前联合各参测机构进行通关测试。(中国证券报)

★“海斗一号”无人潜水器打破多项世界纪录

--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10日发布消息,我国自主研制的“海斗一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潜水器在深渊科考中取得重大突破,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实现多次万米下潜及科考应用,取得了全海深无人潜水器连续、稳定、可靠科考应用的重大突破。(央视新闻客户端)

★河北平山县通勤大巴车坠河已致2死,仍有12人失联

--记者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2021年10月11日7时许,石家庄市平山县敬业集团一辆核载55人、实载51人的通勤大巴车在滹沱河王母桥落水。截至目前已有39人抢救上岸,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仍有12人失联。事故处置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人民日报客户端)

★7706万吨!内蒙古鄂尔多斯全力保障煤炭供应

--10月10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的落实国家煤炭增产保供任务中长期合同签订仪式上,鄂尔多斯市40家煤炭企业与对口保供的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天津市等18个省区市、63家煤炭企业,与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等6个区内盟市分别签订了四季度煤炭中长期保供合同,15家煤炭企业与鄂尔多斯市5个旗区分别签订了冬季取暖用煤保供协议。(人民日报客户端)

★台风“圆规”逼近 福建1718艘渔船进港 逾9000人转移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逐渐逼近,福建省正全力以赴加快防范。福建省防汛办11日通报,截至10日18时,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2049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在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闽中渔场海域作业的渔船1718艘已全部就近到港避风。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主要劳动力人员和位于闽东、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的渔船正在有序撤离。沿海各地市转移9188人,目前无人员伤亡,未接到灾情险情报告。(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宁夏〓

★宁夏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进行暗访督导

--近期国内多源多点暴发聚集性疫情,再次警示常态化疫情防控须臾不能放松,必须慎终如始。日前,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成立督导组,对五市及宁东地区部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暗访,发现个别地区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压的不实,部分公共场所测温、验码、通风、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流于形式,疫情防控风险和隐患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仍需不断巩固和加强。(宁夏日报客户端)

★涉案5000余万元 宁夏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柴油产品案

--10月11日,记者从相关通气会上获悉,近日,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非标油)案,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一举摧毁了以杨某某为首的跨区域作案犯罪团伙,斩断了一条长期盘踞银川市的非标油产购销一体黑色产业链。该犯罪团伙共销售不合格柴油达5090.34吨,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宁夏新闻网)

★宁夏土壤污染防治条例11月1日起实施 这些行为将被重罚

--10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宁夏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照条例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禁止将重金属或者其他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的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污染土壤等用于土地复垦。凡存在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行为且拒不改正,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将处以20万元以上至200万元以下罚款。(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旅游大篷车将走进全国十城开始巡演活动

--10月11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即日起“神奇宁夏星星故乡”宁夏旅游大篷车将走进全国十城开始巡演活动。活动为期2个月,旨在增强宁夏旅游集客能力,拓展宁夏文化和旅游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活动创新打造的“星空计划号”专列大篷车,从宁夏银川启程,穿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开往兰州、西安、郑州、南京、上海、成都、重庆、杭州、福州、广州10个重点客源城市,开始一场8000公里的奇妙之旅,引领城市间多元文化的蓬勃交融。(中国新闻网)

★@全城代驾司机,银川交警向你发出招募令

--10月11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了解到,银川交警正式面向全社会招募代驾司机为义务劝导员,在全市各酒店、酒吧、夜场等餐饮场所开展“拒绝酒驾”劝导行动。这是银川交警为创新治理酒驾手段,与代驾企业协调开展警企合作共治酒驾新模式。   代驾司机可在银川交警微发布公众号发布的招募推文中,以姓名+代驾企业名称+电话号码的方式留言经过初期审核后,银川交警将联合企业组织启动仪式。(银川发布)

★银川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

--为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10月11日,由银川市委网信办牵头开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本次网络宣传周将持续到10月17日,期间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同时,还安排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各项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银川发布)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张静 

值班编委:马江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张静 

值班编委:马江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