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月20日宁夏手机报
2022-01-20 08:03:32   
2022-01-20 08:03: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农历十二月十八

封.jpg

  封面:1月19日上午,宁夏人民会堂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齐聚银川,积极参政议政、汇聚共识、共谋发展。(宁夏日报)

  〓导读〓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212件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天气〓

  银 川 阴转晴 4℃~~-6℃

  石嘴山 多云 1℃~~-10℃

  吴 忠 多云 5℃~~-8℃

  中 卫 多云 5℃~~-10℃

  固 原 小雪转阴 0℃~~-4℃

  (今日5页,请您继续阅读!)

  〓2022宁夏两会〓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9日上午,宁夏人民会堂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齐聚银川,积极参政议政、汇聚共识、共谋发展。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崔波、郭虎、张守志、洪洋、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郑震、许宁、阮教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润儿、咸辉、齐同生、任启兴、项宗西、张雨浦、赵永清、雷东生、白尚成、李金科、石岱、赵建宏、马汉成、彭友东、姚爱兴、董玲、杨玉经、沈凡、沈左权、王和山、刘可为、杨培君、杨东、吴秀章、王道席、陈春平、沙闻麟、时侠联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上午9时,冯志强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议程。崔波代表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郭虎代表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宁夏日报)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1月19日下午,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职责,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发扬民主、共商大事、团结鼓劲、汇聚力量的大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宁夏日报)

  ★1月19日下午,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宁夏日报)

  ★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2021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综述

  --盘点2021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立法“成绩单”,可谓硕果累累:审议通过地方性法规3件、修改23件、废止4件;审查批准五市地方性法规13件,批准废止2件。其中,一些条例的修改和出台,成为宁夏社会各界的关注焦点。一年来,宁夏人大立法工作紧扣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法治方式引领、规范、促进和保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立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宁夏日报)

  ★守正创新 聚力增效——2021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扫描

  --翻开2021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员会的工作纪要,依法开展监督的步履匆匆。过去一年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聚焦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大事、关注群众关心的要事,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围绕高质量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法治宁夏建设、落实改革部署、推进代表意见建议办理6个方面,开展29项监督工作,奋力实现监督工作有质有量、有力有序,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宁夏日报)

  ★212件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近日,记者从宁夏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获悉,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自治区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提出212件建议。一年里,“一府两院”及各承办单位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及时依法依规办理,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其中,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长城保护条例》、关于修订《宁夏回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等5件议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调研、及时办理,取得了议案当年提出、修法当年完成、法规当年实施的良好办理效果,代表议案成为推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相关立法进程的“源头活水”。交由自治区政府承办的203件建议,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通过专项督查、书面督查、现场督查、电话督查、网上督查、回访督查等方式,及时收集意见、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督促整改,同时将建议办理列入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内容,推动了建议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宁夏日报)

  ★2021年12月宁夏全区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以降为主

  --宁夏商务厅重要生产资料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宁夏全区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供应充足,监测品类价格较前一月:煤炭价格下降12.7%,其中烟煤、无烟煤分别下降24%、7%;成品油批零价格双降,其中汽油零售、批发价格分别下降4.6%、4.2%;钢材、化肥、农药价格分别下降3.7%、1%、0.7%;种子、水泥价格小幅上涨,分别为2.8%、0.9%。(宁夏新闻网)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王小梅

  校对:张海燕 丁冬

  值班编委:马江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王小梅

  校对:张海燕 丁冬

  值班编委:马江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