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短视频|彭阳的树苗,是这样一棵一棵种下的
2020-04-29 09:31:3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在彭阳县孟塬乡高岔村春季植村造林现场,十几位种树的农民,还在山坡上见缝插针的种树。

  他们把树苗背到半山坡,把五棵树苗一棵一棵地放在挖好的树坑前,然后开始一棵一棵地种。

  王志俭把树苗端端正正地放到树坑中间,固定好,然后填土,拍平,砌好田埂,退后两步端详了一下,满意地点点头,又走向下一个树坑。

  “然后浇上水,三分造七分管,以后还要好好的管护,才能行呢。”王志俭说,这样才能确保成活率在90%以上。

  彭阳干部群众咬定荒山植树播绿,追求高质量,追求高成活率,追求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从苗木选择、树坑大小、培土浇灌到后期管理、病虫害防治,均严格按程序执行,栽树栽出了成效,载出了青山绿树。

  战天斗地,脱贫攻坚,彭阳人把不该下的苦都下了。这些黄土高坡上劳作的身影,按照“山顶林草戴帽子、山腰梯田系带子、沟头库坝穿靴子”的治理模式,以小流域为单元,实行山水田林路统一规划,梁峁沟坡综合治理,工程、生物、耕作措施相配套,乔灌草种植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建设发展之路。每年春秋季节,彭阳县干部群众都会集中到小流域治理、退耕还林、沟道治理工地上,每一户农家都成为一个生态建设小分队,妇孺齐播绿,夺得千峰翠色来。(记者 丁建峰)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