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之旅”首进银川:“小记者团”深度调查,汉堡是怎样做出来的?
2020-10-19 10:02:2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肯德基的后厨是什么样子的?炸鸡和汉堡是怎么做出来的?蛋挞要烤多长时间?什么是最佳赏味期?10月17日,肯德基“探秘之旅”公益活动首次走落地银川,来自新消息报、银川晚报的40名“小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进了银川市新银百肯德基餐厅,参观肯德基后厨,自己动手制作汉堡,揭开美味的秘密。

  活动当天,肯德基的哥哥姐姐们热情接待了前来探秘的小记者们,“奇奇”一早就在门口等待孩子们的到来。这只毛茸茸的萌宠大玩偶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一会儿被围着转圈,一会儿被拉着奔跑,俨然成了现场的主角。

图片1.png

  在肯德基姐姐介绍了今天到场的专家后,银川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前进市场监管所所长孙学兵就被小记者们围住了,他给孩子们精心准备的”食安小课堂”即刻开讲,“小朋友们在外面就餐时最关心的是什么问题?”“平时购买食品怎么判断有没有质量问题?”“大家的年龄虽然不大,但是也是消费者的一份子,如果你的权益遭受了侵害,知道该怎么办吗?”孙学兵把食品食用注意事项、消费者维权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激发了小记者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他们踊跃提问发言,不时地记下重要内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孙学兵说:“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希望从孩子开始,能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影响整个社会,共同努力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1.png

  “孩子平时老在学校周边购买不合格的小食品小零食,而且平时也很少运动,令家长担忧。”一位小记者家长表示,孩子们有机会参加此次活动,在参观中学到很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很有意义。

2.png

  紧接着,银川市卫建委的专家从卫生、营养、健康等方面,分析了青少年儿童成长发育容易出现的问题,引导孩子们注重卫生健康,提高自身的健康意识才能快乐成长。同时,银川市卫建委还派出了五名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代表来到“探秘之旅”现场,来自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军医生作为援鄂志愿者,为小记者们分享了当时亲身经历的一些温暖感人的抗疫故事,并现场教授小记者教学正确的洗手方法,并勉励他们好好吃饭、注重营养均衡,只有身体棒才能多学知识、增强本领。来自银川市金凤区实验小学的嘉嘉说:“参加探秘之旅活动,我了解了食品安全现状,弥补了知识上的不足。我不仅要当好食品安全小记者,还要做健康生活小卫士。”

3.png

  从来到现场开始,小记者们就心心念念肯德基的后厨是什么样子?汉堡是怎么做出来的?个个都是迫不及待的样子。在参观之前,肯德基姐姐小慧先给孩子普及了美味食品背后的奥秘。”我们吃的炸鸡是用白羽鸡做的吗?”“食动平衡是每次吃了饭都要运动吗?”“膳食宝塔里的那么多食物是每天都要吃吗?”小记者们的问题像连珠炮般抛出来,看来他们为了采访到“干货”也是下了一番功夫。

4.png

5.png

  在回答了小记者们的问题后,参观肯德基厨房正式开始。干净整洁的操作间、摆放有序的设备、正在腌制的鸡翅、烤箱里滋滋响的蛋挞、炸锅里咕嘟嘟的薯条……,小记者们认真参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时不时还咽一下口水。“姐姐,柜子里为什么要放那些带数字的小牌?”“这个就是刚才给大家讲的最佳赏味期,肯德基的每种产品为了保持最佳口感,都有一个最佳的食用期限,那个牌子上的数字就代表着时间,如果过了时间还没有卖就要废弃处理,不过大家放心,总控会严格按需生产。”三年级的甜甜边走边说:“没想到我最爱吃的炸鸡汉堡,竟然是这么做出来的。”

6.png

  汉堡DIY和食动平衡环节可谓是小记者们最期待的活动了,考验着他们的的动手和思考能力。一块块热腾腾的炸鸡、香喷喷的面包、绿油油的生菜、白白的沙拉酱等一一摆上桌,在肯德基姐姐的示范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开始制作自己的汉堡。“注意面包的摆放。”“沙拉酱用枪打到面包上一次是20克,放多放少都会影响口感”“肉和菜都要放,这样搭配更营养。”,有了一开始小课堂的学习心得,孩子们制作汉堡时得心应手、井然有序。

7.png

  “这个活动对于孩子来说很有意义,既锻炼了思考和动手能力,开阔了眼界,还了解到了很多关于食品和卫生的小知识。他们平时很喜欢吃肯德基这样的快餐,参观后厨看过制作过程后我们也更加放心了。”5岁的小记者刘轩钰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做的汉堡,真香!

8.png

9.png

  据了解,肯德基“探秘之旅”自2012年启动至今已在全国举办了九年,肯德基一直坚持开放后厨、物流和供应商,与消费者坦诚沟通,以开放的心态迎接消费者,九年来先后有不计其数的小朋友和消费者参加肯德基“探秘之旅”,受益于现场学习营养健康知识,明白了膳食均衡的重要性,提高了食动平衡的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记者 姜盼 实习生 张子涵 文/图/视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