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宁夏引发热烈反响
2020-11-26 16:11:3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宁夏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微信图片_20201126085104.jpg

边海燕副理事长与移民区捐建小学的学生交流。

  “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我只是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党和国家给我这份至高荣誉,既是肯定,也是责任。”全国劳动模范、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边海燕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做好教育助学、医疗养老等公益慈善事业,努力回报家乡、造福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伟大号召,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01126102253.jpg

杨勇军(左一)。

  宁夏科技特派员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杨勇军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好科技特派员制度的作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为宁夏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发展、成果转移转化和促农增效助农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34岁的刘荣蓬是宁东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调度公司化验值班长。近日,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城镇供水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九名。“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刘荣蓬充分感受到国家对劳动者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他说:“作为一名技能人才,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努力钻研技能,用劳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冯彦森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宁夏盐池县分公司乡邮快递员。从1986年起,他从骑自行车,到后来骑摩托车,再到开汽车,足迹踏遍盐池县8个乡镇,为该县102个行政村运送党报党刊和邮件,邮运里程累计达120万公里。近年来,他先后被授予“全区最美快递员”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乡镇快递员,我将立足岗位,努力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弘扬‘小蜜蜂’精神,学习先进、埋头苦干,把每一份邮件、快件按时投递到用邮客户手中。”冯彦森说。

89d252a82e7e42bb80a4f4d7b72c1150.jpeg

海坪村。

  42岁的海龙是固原市原州区河川乡海坪村致富带头人,凭借吃苦耐劳、敢干敢拼的劲头,带领村民在大山里艰苦创业,帮助村民贷款养牛种草,实现人均纯收入1万多元,摘掉了贫穷帽子,村民不愁吃、不愁穿,住房、看病、上学有了保障,如愿过上了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农民,我能真正体会到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快乐。”海龙表示,将以劳模为榜样,勤于创造、勇于奋斗,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和乡亲们一起过上美好生活。

W020200520675301993758.JPG

魏强。

  中卫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魏强说,作为自治区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很自豪能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和科室的团队共同努力,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为医疗健康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记者 李志廷 王溦 裴云云 马越 剡文鑫 杨志挺)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