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行驶中冒黑烟 司机浑然不知险酿事故
2021-04-06 14:17:5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4日19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九大队民警驾驶巡逻车,沿定武高速由东向西巡逻至一处路段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冒着黑烟在路面行驶,驾驶员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的来临,仍加大油门准备超车。正值清明小长假,路面车流量持续增加。巡逻民警随即打开警笛,示意该车驾驶员减速靠边停车,待车辆停稳后,巡逻民警迅速对该车进行了安全防护。

  驾驶员下车后,才发现车辆正在冒烟。打开引擎盖仔细检查发现,因为发动机油嘴皮垫脱落后溅出的燃油滴落到发动机机盖,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温度升高,导致浓烟不断。随后民警联系清障救援部门对该车辆进行了清拖,并对该车驾驶员驾驶安全实施不安全车辆的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上路行驶前,切记检查好车辆状况,莫因疏忽大意惹祸上身。(宁夏日报记者 刘惠媛 文/视频制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