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进入一年倒计时,宁夏为运动健儿加油鼓劲!
2020-09-16 09:47: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15日,宁夏体育局举行参加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简称“十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进一步激励斗志、提振士气,吹响冲刺备战第14届全运会攻坚战的号角。

DSC00060.JPG

宁夏运动员精神饱满、英姿飒爽。

  “十四运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在陕西西安举行。进入“十四运会”周期,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对标全运会改革,设置了田径游泳自行车项目中心、射击射箭项目中心、摔跤举重跆拳道项目中心、武术攀岩网球项目中心,随后又增设了冬季项目运动中心。截至目前,共有自办项目9个,包括射击、射箭、田径、游泳、武术、摔跤、自行车、攀岩、冬季项目。联办项目6个,包括射箭、武术散打、帆船帆板、击剑、现代五项冬季项目,今年共注册运动员411名。

DSC00150.JPG

力量训练是重要一环。

  在上届天津全运会竞技项目比赛中,宁夏训管中心有39名运动员参加了8个大项、41个小项的角逐,共取得2枚银牌、1枚铜牌和9个录取名次。去年,宁夏训管中心各运动队参加国际国内比赛,共获得315个录取名次,其中国际比赛19个,国内比赛295个。包括第一名39个、第二名33个、第三名61个,第四至第八名182个。

DSC00116.JPG

教练员指导训练。

  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宁夏训管中心参加了田径、游泳、射击、武术、自行车、摔跤等多个项目的预决赛,最终斩获金牌8枚、银牌8枚、铜牌20枚、第4至8名56个,取得历史最佳成绩。今年,受疫情影响,各项目全国比赛尚未举行。

DSC00214.JPG

射箭项目训练。

  “我们要盯住标准、科学训练、凝聚合力、加强监督,对标‘十四运会’10项体能测试内容,重点在补短板、强体能上想办法、做文章,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一个人一个人的盯、一个小项一个小项的抓,通过科学训练、心理调适、疲劳恢复、合理膳食等,真正把运动员潜能调动出来,高质量完成每天训练任务,始终保持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高压严管态势,坚决对兴奋剂‘零容忍’,朝着预定的目标刻苦训练,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自治区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刚 文/图/视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