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王珮瑜学京剧 和郑云龙打篮球!众明星为西吉学生带来一堂好课
2020-09-16 10:15:1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15日,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慰问演出活动走进西吉县第二小学、西吉中学,京剧名家王珮瑜、刘京,歌手郑云龙、音乐人李凯稠一家、篮球运动员王子瑞等为西吉县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好课、一场精彩的戏曲表演、歌曲表演、篮球比赛。

DSS_4822.jpg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慰问演出活动走进西吉县第二小学。

DSS_4778.jpg

郑云龙演唱歌曲。

DSS_4845.jpg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喆主持演出活动。

  “西吉县第二小学本来就是一个具有书法特色、戏曲特色的学校,小朋友在听我上课时,反映非常热烈,说明美育教育在西吉县得到了非常好的开展,希望将来能为西吉县的孩子们教授更加深入的、系统的文化艺术课程。”王珮瑜说,此次表演时选择西皮二六、西皮流水两个唱段,主要是因为这两段朗朗上口、节奏比较欢快,对于小朋友来说,接受起来更容易,更容易学唱。戏曲艺术是民族瑰宝,让小朋友接触戏曲艺术,在戏曲的剧种、剧目中可以看到很多有教育意义的好戏、故事及表演,希望西吉县的小朋友可以多看戏曲、多学戏曲,让优秀的传统文化种子在西吉这个“中国文学之乡”的丰沃土壤上更好的生根、发芽。

DSS_4903.jpg

京剧名家王珮瑜表演京剧。

DSS_4873.jpg

王珮瑜分享京剧知识。

DSS_4869.jpg

学生们与演员热情互动。

  “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王珮瑜老师的课堂,她让我感受到了京剧独特的魅力,以后我要多关注、多学习京剧知识,让国粹在我们身上发扬光大。”西吉第二小学学生潘锦兴奋地说。

DSS_4975.jpg

京剧名家刘京。

  京剧名家刘京在给西吉县第二小学的学生上完戏曲身段课后动情说道,“西吉县第二小学让我感到很意外的是,很多孩子会唱一到两段京剧,艺术拉近了我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脱贫攻坚其中也包括精神脱贫,以后我要将带领我的团队再次来西吉县,把传统文化更好的传递下去。”

DSS_5063.jpg

音乐人李凯稠一家演唱歌曲。

DSS_5044.jpg

精彩的杂技表演。

  据西吉第二小学校长赵晨光介绍,西吉县第二小学结合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落实好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对原有课程进行整合,通过组建各类社团、专项展演比赛等方式促进传统文化的发展,如戏曲社团活动,采取定期与不定期邀请地方戏曲名家进校园为师生开展戏曲专题讲座,利用音乐课、大课间、社团活动课等时间组织学生进行戏曲唱段的学唱,比赛,让更多的同学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把优秀的文化融入基础教育之中,使孩子们从小就能耳濡目染并且亲身体验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西吉二小老师段玉红说道。  

DSS_5133.jpg

篮球场上,郑云龙与学生们一起竞赛。

DSS_5113.jpg

篮球运动员王子瑞。

  当天,歌手郑云龙、篮球运动员王子瑞还带领着西吉中学的学生打起了篮球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中,让学生们提高相互合作的团队精神。(记者 党硕  杜银双)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