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开幕
2020-10-19 10:06:4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在银川开幕。开幕式上,以“花儿漫塞上 聚力奔小康”为主题的宁夏地域特色的文艺演出精彩呈现,分别用“天下黄河富宁夏”“花儿唱响宁夏川”“同心聚力奔小康”三个篇章展现美丽新宁夏。

77.JPG

11.JPG

  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协同西部十一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厅(委、局)共同主办的全国群众文化品牌活动,自199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为西部各省区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文化交流平台。今年,为贯彻落实“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战略任务,宁夏继续会同西部各省区,并特邀黄河流域各省区及福建省、江苏省、浙江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参与,以“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为主题,以喜庆热烈、团结和谐的文化氛围携手共唱民族新歌。

DSC09166.JPG

555.JPG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有18支汇集藏、壮、回、苗、彝、白、裕固、蒙古等十余个少数民族的代表队、200余名歌手报名参赛。歌会共设开幕式、2场民歌专场比赛、1场原生态“花儿”专场比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优秀节目惠民演出等板块。组委会将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民歌传唱特别贡献奖”“民歌传唱新人奖”等奖项。

444.JPG

22222.JPG

  为保证赛事的权威性和公平性,本届歌会将邀请知名音乐家、歌唱家、作曲家、学者等担任专家评委,在历届歌会的基础上对评分方式进行了改革和升级,采取现场打分并亮分的办法确定比赛成绩,确保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DSC09035.JPG

DSC08879.JPG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民歌第一场比赛。作为文化惠民工程,本届歌会将遴选优秀参赛作品于10月19日至20日赴驻宁部队、社区群众舞台等地进行巡演,将歌会成果惠及更多基层群众。(记者 王刚 文/图/视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