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智库实践
各抒己见|好心人勇救溺水者 这事您咋看
2019-06-19 07:10:51   
2019-06-19 07:10:51    来源:宁夏日报

  看到三人连续跳入河水中施救均未找到溺水者,王立再次跳入河中;感谢贵单位职工王建军,没有他舍身相救,我们公司3名落水的职工后果不堪设想……连日来,本报报道了多起好心人勇救溺水者的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这事您咋看?

<p>  漫画 何富成</p>

漫画 何富成

  正能量小Q

  不管是谁,无论什么职业,路遇危难时挺身而出,都值得鼓掌和钦佩。如今,这些掌声应该送给我区近日来勇救溺水者的多名好心人。能在危急关头向陌生人施以援手,这样的善心和勇气,让人感动和钦佩,也让我们更加真切感受到:善,一直都在,从未离开。正如有朋友所感慨的,好人就在身边。

  的确,想想这些好心人,他们可能曾与我们擦肩而过,也许就是同事、朋友,在各自平凡的岗位做着平凡的事情。但是,关键时刻发乎本心的善、由善生发的勇气,又闪耀着多么不平凡的光芒。可以说,他们就是生活中向善向上的鲜活榜样,是全社会的宝贵资源,不仅值得珍惜,更值得崇尚和学习。

  正所谓“小水通大河,山深鸟宿多。”向身边的好心人学习,让善成为我们的精神滋养,在平凡中坚守内心的纯真与善良,能够使一件件好事汇集成强大的社会正能量,为社会和谐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红辣椒小杠

  每逢夏季高温天,总会有接连发生的溺水事件。不管落水的是孩子还是大人,一旦出事,带来的伤害都不只是一个家庭之痛,更是全社会之痛。深究背后原因,纵然有多重偶然因素叠加作用,但关键还在于侥幸心理的作祟和防范意识的缺失。

  最近频繁发生的落水救人事件,就是最好的印证。痛定思痛,危难时刻的见义勇为固然值得点赞,但防止溺水的警示教育同样不可或缺。遇到会游泳的好人是好事,一旦遇不到呢?所以,防治溺亡,最好的关口还在于自己,在于任何时候都不抱侥幸心理。当然,有关部门要补齐硬件设施,在危险水域设置醒目的警示标语、加高安全隔离带等。尤其对孩子,家长应承担起假期管教、约束的责任来,避免孩子私自下水嬉戏游泳;社区、街道等也应积极行动,通过组织一些兴趣班或者其他活动,消磨孩子的时间和精力,降低悲剧发生的几率。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