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智库实践
各抒己见|主播自编自导“演戏”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2019-11-05 06:44:21   
2019-11-05 06:44:21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两伙人在快手平台上互相谩骂,并叫嚣约架。对此,公安部门立即上网查证后发现,这5名主播为了吸引粉丝,自编自导“演戏”。最终,5人因涉嫌利用网络直播散步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理。

<p>  漫画 何富成</p>

漫画 何富成

  正能量小Q

  监管直播,网络直播平台首先得负起责任。但有的平台对低俗直播等打“擦边球”内容的监管,经常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比如,此次直播约架事件,眼看事态不断发酵,直播平台始终无动于衷,最后还是在群众举报后被公安机关查处。试想,如果没有公安机关及时出手,对这些扰乱公共秩序的主播给予处罚,持续下去只会给网络环境乃至社会带来更加恶劣的影响。

  对于直播平台的乱象问题,相关部门也不断加大监管的力度。今年,国家网信办就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下架并关停了多家直播应用的服务,就是由于这些平台传播违法违规内容。此举给直播平台敲响了警钟。如果只为增加点击量而闯了法律红线,面对的将是有关部门的重手惩罚。

  互联网再大,也大不过法网。对传播违法违规内容的网络直播平台,相关部门必须真下手、下硬手、下狠手,坚决让法规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严格监管,才能督促平台健康发展,才能让网络空间天朗气清。

  红辣椒小杠

  从网红到凉凉,大概需要多久?吴忠市利通区这5名快手主播告诉你,不过一场“约架”的时间。

  而今,网红很常见。从抖音到快手,再到各种视频软件,想蹭流量成为网红的人比比皆是,现实中也的确有一些人借此成为了主播、当起了网红。要说网红本身,并没有什么不妥,互联网时代的必然产物,能火也是本事。但再想火再想博出位,也得遵纪守法不是?之前,一名网红歌手因为恶搞国歌被封号还被行政拘留5日,就是前车之鉴;如今,这5名快手主播自导自演一出约架表演,却因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而被依法处理,同样值得人们警醒。

  网络世界的繁华盛景让人迷醉,但这里不是规则、法律和道德约束不到的“盲区”和“飞地”,哪怕再红再火,拥有再惊艳的作品、再巨大的潜力,背后有再众多的粉丝,也要红得有底线、守规矩。一旦存有侥幸心理,管不住自己,胆敢伸手触碰法纪的“高压线”,就会“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楼塌了”,终将换来一曲“凉凉”。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