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热点评述
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
2019-01-14 18:31:15   
2019-01-14 18:31:15    来源:宁夏日报—时评

  一些党员干部,说起“四个意识”头头是道,在行动上却是“矮子”

  纪律规矩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

  违建别墅明摆着上千,却宣称“已彻底查清,共计202栋”;明明别墅还在搞促销,却宣传“已经得到了彻底整治”;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一些领导干部竟不当回事儿……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揭露了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始末,令人震惊。

  令之不行,政之不立。从秦岭违建事件不难看出,一些党员干部甚至领导干部,说起“四个意识”头头是道,在行动上却是“矮子”,对党中央的安排部署甚至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只传达不研究、只学习不落实、只表态不行动,在明令禁止面前,不敬畏、不在乎,层层批转、虛报浮夸,每一个环节都充斥着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最终导致“整而未治、阳奉阴违、禁而不绝”的严重后果。再次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判断,“在政治纪律方面放松警惕、降低要求是危险的”。

  明镜所以照形。秦岭违建,看似违规建筑的问题,实是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本质上是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典型。给予严肃整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不解决问题绝不放手的坚定决心。

  纪律规矩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在党的全部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打头、管总的。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行动统一,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讲政治,不是泛泛而谈、空洞无物的,而是具体到人和事的;不是一时一地的,而是一以贯之的;不是看谁表态多调门高,而是主要看行动、看效果,重在落实、令行禁止。如果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认认真真走形式、扎扎实实走过场”等假把式,把“说了”当“做了”,把“安排部署了”当“贯彻落实”了,对中央要求置若罔闻、毫无顾忌,甚至说一套做一套,人前一套背后一套,阳奉阴违、各行其是……就是没有“四个意识”、背离“两个维护”,就是不讲政治! 

  以镜为鉴,警钟长鸣。秦岭违建,虽没有发生在我区,但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具有重大警示作用。能不能把自己摆进去,切实领悟中央的精神和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就是衡量“四个意识”牢不牢、“两个维护”强不强的“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坚决做到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宁夏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张向阳)

【编辑】:姜美
【责任编辑】:瞿学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