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热点评述
用辛勤劳动奏响新时代最美乐章
2019-05-01 07:43:56   
2019-05-01 07:43:56    来源:宁夏日报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这个崇尚劳动、赞美劳动者的日子里,我们向宁夏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回望历史、仰望星空,是劳动创造了人类进步的文明;凝眸征途、展望未来,将是劳动铺就通向梦想的路径。纵观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成就,回首改革开放40多年的激荡历程,一砖一瓦的建设、一点一滴的幸福,无不始于辛勤、诚实、富于创造性的劳动;每一首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赞歌,每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画卷,莫不凝聚着劳动者的聪明才智,莫不浸透着劳动者的辛勤汗水。历史和实践印证了,劳动是财富的源泉、幸福的源泉。无论时代怎样变迁、劳动形态怎样变化,社会主义国家劳动者的主人翁地位不会改变,伟大的劳动精神价值永存。

  汗水浇灌梦想,实干铸就辉煌。近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最大的变化源于劳动者,最高的成就属于劳动者,最美的梦想系于劳动者。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我区表彰了一批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体现了人生价值,书写了无上荣光,树立起了劳动标杆和学习榜样。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对我区来说,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应对新挑战、实现新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三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需要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一如既往地发挥主力军作用,以饱满的热情与活力赓续传统,于千帆竞发的激流中勇立潮头,弘扬劳动的精神价值,唱响劳动的时代赞歌,担负起历史重任,凝聚起强大力量。

  时代呼唤担当,劳动开创未来。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认真学习新知识、潜心钻研新业务、努力掌握新技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立足工作岗位,紧跟时代步伐,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努力展示一流作风、树立一流形象、创造一流业绩,提升创新支持能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爱护、尊重广大劳动者,倾听他们的呼声、关心他们的疾苦,不断增进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涵养劳动情怀和劳动品格,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氛围。

  东风浩荡,扬帆远航。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实干兴宁,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奏响新时代最美乐章,为“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汇聚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