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热点图片
“神兽”虽已纷纷归笼 家长莫当甩手掌柜
2020-06-01 06:49:42   
2020-06-01 06:49:42    来源:宁夏日报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孩子们收到了一份最珍贵的“礼物”:随着小学一、二、三年级近30万名学生走进课堂,宁夏小、初、高学生全部返校复课。“神兽”纷纷归笼,家长们长舒一口气,可算是开学了!对此,您怎么看?

  正能量小Q

  孩子们终于回到课堂,家长“长舒一口气”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毕竟,长期居家学习不仅过多牵扯家长精力,且孩子们的学习效果如何谁心里也没底。返校复课,让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步入“正常轨道”,值得高兴,但决不能当甩手掌柜。

  居家学习和在校学习是完全不同的环境。从一个环境迅速切换到另一个环境,还有许多问题要解决,比如,孩子们能否及时适应学校生活学习节奏;能否把正在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坚持下去;能否遵守学校各项防控制度;能否丢弃听网课时的自由散漫去聚精会神地听课;能否及时查漏补缺迎头赶上;能否坦然面对摸底考试而不焦虑……

  许多老师坦言,居家学习期间是孩子差距拉大的时间,其实,能否快速调整状态及时适应在校学习环境亦如此。面对孩子复学,家长们轻松之余,还得坚持“家校共育”,还得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耐心帮孩子们有效祛除一系列“不良反应”。唯有让他们顺利从网课回归课堂,家长才能真正长舒一口气。

  红辣椒小杠

  30万名 “神兽”返校、全区中小学生全部复课,就意味着,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终于恢复正常。但,越是回归正常,越需要我们慎终如始,绷紧防控这根弦。毕竟,现在疫情还未结束,现在还有散发性病例,不少专家强调,还要保持警惕,防止反弹。前段时间出现的有人接触无症状感染者的实例,都告诉我们,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闪失。

  尤其是这次返校复课的大多是低年级学生,无论在防控意识上还是防范措施上,都远不及高年级的学生好管理。再加上,学校本就是人员密集型场所,如何在全员返校的情况下,既做好防控工作,教导孩子们做好安全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又做好教学工作,以最快速度让孩子们回归到上学状态,想必,不管对于家长、老师还是学校,都是十分头疼的难题,也是必须应对的挑战。

  既然是挑战,那就应该积极应对。相信在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织密的保护网下,“神兽”们一定能安然度过这段难得的学习时间,而我们也终将迎来疫情防控胜利的曙光。

<p>  漫画 何富成</p>

漫画 何富成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