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热点图片
警惕“凉茶加西药”事件让特色产品叫响市场
2020-07-03 07:32:17   
2020-07-03 07:32:17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广州番禺警方在“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查处了一批非法凉茶店铺,抓获涉案人员15名,缴获有毒有害凉茶原材料一批。“凉茶加西药”害人又害己。这对正在发力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的我区而言,是警示也是启示。对此,您怎么看?

  正能量小Q

  不法商户打凉茶歪主意,就是因为凉茶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深受消费者喜爱。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催化”,消费者对吃得更安全更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者的需求就是方向。不法商户的做法虽万不可取,但也提示我们,必须发展好、守护好特色产品这个“富矿”。

  说起“特色”,宁夏的资源可谓得天独厚,比如“枸杞之乡”“滩羊之乡”“甘草之乡”“硒砂瓜之乡”“马铃薯之乡”等等。客观讲,我区不缺好产品,缺的是如何挖掘更多的好产品,如何让好产品叫响全国、走向世界。一手“好牌”来之不易,怀着倍加珍惜之心、瞄准高质量需求、紧盯自身短板,在守正的基础上创新,在创新的过程中守正,以质量创品牌,以品牌拓市场,使好产品晋升为“宁字号”生力军,使“老字号”“原字号”不断提标升级,才是“好牌”发挥最大效益的不二法门。只要以品质立身,宁夏的名优特产品就一定会闯出一片新天地,“特色”金字招牌就一定会越擦越亮。

  红辣椒小杠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凉茶加西药”的案例虽然发生在广东,但对我区而言,未尝不是一记警钟:品牌是赢得市场的重要砝码,但品质才是基业常青的根本。

  一个响当当的品牌,不仅能叫响一个企业,也能叫响一个地方。比如枸杞,听到的人第一时间就能想到宁夏。同样,新西兰奶粉、云南普洱、西湖龙井等等,也都是这些地区金灿灿的名片和无形“地标”,让人每每提及都会首先想到生产它的地方。这也正是当下我们致力于打造地理标志农产品、让宁夏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的原因所在。

  但是,打造金字招牌重要,做好品牌维护更重要。只有在提升产品标准、优化行业协作、扩大地理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下足功夫的同时,不断加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那些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市场乱象,维护企业权益,提升品牌信誉、依法维护市场秩序,确保认认真真做产品,老老实实保质量,我们的品牌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才不会砸了自己的牌子、毁了自己的未来。

<p>  漫画 何富成</p>

漫画 何富成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