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贺兰山网评
【地评线】贺兰山网评:光荣属于劳动者 幸福属于劳动者
2020-11-25 16:06:34   
2020-11-25 16:06: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宁夏银川市4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4人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这次获得表彰的8名杰出代表,是银川人民的骄傲,也是值得尊重与学习的标兵,他们的业绩有目共睹,他们的荣光当之无愧。对他们的表彰,满载着党和国家对广大劳动者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向社会传递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最强音。

  在受到表彰的银川劳动者中,有在抗击疫情一线担当定海神针的医务工作者,有迎着洪水逆流而上的人民卫士,有坚持改革创新、争当一流的科技工作者,也有扎根一线、苦干实干的人民公仆……他们既是创业者,也是实干家,他们最大程度地展现了劳动的荣光与价值。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项又一项属于劳动者的优秀品质,展现着劳动者最美的精神——

  我们看到,劳动是勇于牺牲、一往无前,是坚定的信仰!是郑建卫为了群众,奋不顾身,逆流而上的身影;是马瑞霞等医护工作者,不畏病魔,迎面亮剑的勇气……

  我们看到,劳动是勇于创新,奋发有为,是蓬勃有力的脉动!是周建宇孜孜以求,为提高国家轴承制造业水平,在科技和开发一线30年的付出;是孙建宁两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2项发明专利和37项实用型新型专利的累累硕果……

  我们看到,劳动是甘于平凡、默默奉献,是坚守的意志!是一线税务人员马丽的一次次微笑;是王锦秀38载扎根教育事业的默默付出……

  可以说,这8人是银川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他们身后,是成千上万为银川默默奉献的优秀儿女。

  他们是旷野中的农民,他们是城市中骑行的外卖小哥,他们是雨中的交警,他们是辛劳的社区工作者……无论身处任何岗位,每个劳动者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他们用劳动的一砖一瓦建设我们的城市,用劳动创造我们一点一滴的幸福。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不论目标是诗与远方还是星辰大海,劳动都是唯一的通途,奋斗都是永恒的动力。在一代又一代人的长征路上,劳动的精神都永放光芒。我们社会的点滴进步,我们个人价值的实现,无不来自劳动这个源泉。最终,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银平原)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