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贺兰山网评
【地评线】贺兰山网评:护航少年儿童全面发展 筑牢强国复兴伟业支撑
2023-06-01 09:43:56   
2023-06-01 09:43:5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31日上午来到北京育英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习近平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新时代中国儿童应该是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希望同学们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不负家长期望,不负党和人民期待。(6月1日人民网)

  点滴关怀,期许万千;言谆意重,滋润心田。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对少年儿童寄予殷切希望,指明奋斗方向,殷殷寄语、深切厚望,无不体现出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少年儿童是朝气蓬勃的太阳,是羽翼渐丰的雏鹰,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接班人和未来主力军。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亲切关心少年儿童,把培养好少年儿童作为一项关系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

  “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参加“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前往学校考察调研、与少年儿童代表座谈、给小学生回信……

  长久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成才,为广大少年儿童送去关怀、寄予期待,用谆谆话语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相关部门和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孩子们人生的“拔节孕穗期”给予精心引导和栽培,一批批少年儿童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茁壮成长,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和以往相比,今天的孩子成长环境和条件更加优越,同时也面临着新的变化。比如,肥胖问题日趋低龄化,如何让孩子们科学饮食、合理运动,建立良好生活习惯?如何进一步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成长成才打下更好基础?让孩子们在新时代更加全面、健康成长,既是家长和学校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课题。对此,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共同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努力。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

  全社会共同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培土护苗、聚木成林,就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在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坚实支撑。(宁夏新闻网特约网评员  罗建华)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