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永远的纪念品 永远的关怀情】
这份恩情,我们永远铭记于心
2018-10-09 06:18:14   
2018-10-09 06:18:14    来源:宁夏日报

  开栏的话

  9月19日上午,中央代表团向宁夏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等12项纪念品。宁夏日报今起开设“永远的纪念品 永远的关怀情”专栏,陆续报道全区干部群众从这些纪念品中,感受到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各族人民的牵挂,感受到的中央对宁夏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各族人民对宁夏的深情厚谊。这些纪念品必将激励宁夏各族人民继往开来、担当作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续写塞上江南新的辉煌,与全国人民同心、同行、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国庆节,宁夏博物馆人气爆棚。

  10月7日,宁夏大学学生杨思雨专程赶来参观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

  贺匾庄重大气、意蕴隽永。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位于正中。中央部分以中国红为底色,衬托山水暗纹,体现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边框由60朵高浮雕马兰花纹组成,象征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光辉历程。两个如意匾托表达了对宁夏人民万事顺意、吉祥美好的深切祝愿。

  “看到总书记的题词,让我更觉得我的选择没有错。”杨思雨告诉记者。来自河南的杨思雨是大一新生,自称“新宁夏人”。高考时报考宁夏大学,就是因为两年前来银川的一次旅行。“银川城市特别漂亮,处处欣欣向荣,所以我毫不犹豫选择来宁夏大学,将来还想留在这里。”贺匾下,杨思雨畅想着未来。

  平罗县红崖子乡的李小红拿起了手机,想留下一张最美的照片。

  “看到贺匾,打心眼里觉得亲切!”李小红仰头再三端详贺匾。得益于生态移民,李小红一家从山大沟深的隆德县山河乡搬到了红崖子乡。如今,李小红夫妻在附近的工业园区打工,每月有近6000元的收入,儿子也成了家,一家人团团圆圆、美美满满。

  “党的这份恩情,我们永远忘不了!”李小红说。

  “这半个多月,很多群众专程来参观贺匾。特别是在国庆期间,日均入馆群众达到了4000人次左右。”宁夏博物馆馆长李进增告诉记者。为了迎接贺匾,宁夏博物馆提前一个多月就忙活起来。贺匾揭幕那天,宁夏博物馆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激动万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和殷切希望,字字如金,催人奋进。将贺匾陈列在宁夏博物馆,是信任更是责任。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全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记者  周一青)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