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春风化雨润桃李
2018-10-14 07:27:31   
2018-10-14 07:27:31    来源:宁夏日报

  “重阳欢叙特教情,共圆伟大中国梦——热烈欢迎老教师回家叙旧”。10月12日上午,宁夏特殊教育学校教学楼一楼大厅崭新的LED大屏上打出这样的欢迎标语。

  “我们虽然看不见,但中央代表团给学校赠送的LED大屏对同学们学习的帮助,大家已经真切感受到了,感谢党中央对我们特教生的关怀。”记者采访中,学生们围拢过来,纷纷表达对党中央的感激之情。

  今年18岁的杨杰同学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目前还在上高一,他说:“LED大屏幕上的字又大又亮,对于低视力或聋哑人来说非常有帮助,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好帮手。”

  “各级政府对我们残疾人越来越重视,困难和重度残疾人享受到生活补贴、护理补贴,我们上学的很多费用也减免了。”杨文举是一位从小患有严重眼疾的高一学生,他告诉记者,他的理想是考上一所中医药大学,走上自食其力的道路,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怀之情。

  宁夏特殊教育学校的崔老师告诉记者,中央代表团赠送的LED显示屏改善了学校教学条件,丰富了特殊教育教学形式。

  “多媒体教学一体机是集声音、文字、图像、视频等于一体的教学设备,老师们通过教学一体机,可以从局域网下载教学素材,方便快捷;也可把一些原本抽象的知识以图片、视频等方式呈现给学生,让上课变得简单有趣。”西吉县吉强镇袁河小学校长赵小强说,忘不了第一次使用中央代表团赠送的多媒体教学一体机上课时,孩子们眼中的好奇与惊喜。

  赵小强说,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将大大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助推教学手段现代化,有助于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教育均衡发展。

  中央代表团赠送给永宁县闽宁镇原隆幼儿园的玩教具,成了孩子们手中的宝贝。园长刘小红说,这些玩具有助于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实现大脑与身体各项机能的协调发育,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科学探究热情。(记者 李志廷)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瞿学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