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讲习所讲出城乡新风尚
2018-11-15 06:49:33   
2018-11-15 06:49:33    来源:宁夏日报

  “一个鸡蛋半两面,香油加上一点点。爹没牙来能咬烂,吃在嘴里暖心间。既孝顺来又善良,村前屋后美名传……”

  日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宣讲课堂”在星海镇文化广场再次开场。音韵悠长的唱腔在舞台上响起,立即引发观众喝彩。

  由星海镇秦腔剧团精心编排的新剧《传家宝》,当天吸引上千名观众前来捧场。

  “该剧以发生在当地的孝老爱亲故事为主线,教育引导年轻人孝敬老人的传统不能丢。”星海镇秦腔剧团负责人李国平说,剧团专门邀请青铜峡市秦腔专业演员献演,通过寓教于乐的舞台表演传递正能量。

  布场景,备道具,群众演员扮上相。幻灯片一放,音乐起,演出开始。

  不久前,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工人街社区举行以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情景剧演出,居民笑声不断,新时代市民讲习所顺利开张。该社区探索创新讲习方式,推出“固定+移动”“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的宣讲模式,让讲习内容迎合群众所需所求。

  “西红柿大棚内要放置草木灰,这样种出的西红柿亮度才饱满。”

  “冬天要拉开草帘,增加日照时间,温度不低于12摄氏度。”

  “在施足基肥后,要注意深翻棚地,整平、耙实。”

  11月12日,星海镇枣香村致富能手赵志科把流动讲习所搬到了自家的种植大棚,从西红柿选苗、施肥、田间管理等环节,给村民们口传身授自己的种植秘诀。

  自今年7月大武口区推广新时代市民(农民)讲习所以来,已挂牌讲习所39个。建立由领导干部、理论骨干、基层党务骨干、大学生村官、致富能手、创业能人、先进模范等200余名成员组成的理论政策讲习员、技术骨干讲习员、精神文明讲习员队伍,针对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需求的党员群众,进行“分类讲习、点单式教学”。

  讲师“送菜”与群众“点菜”相结合,洋话土说;将讲习融入舞台,通过社区小品、秦腔情景剧等形式做好文明讲习;将讲习讲进商圈,通过开展共建活动、公益活动等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将讲习“搬”进院落、田间地头、旅游景区,现场给老百姓答疑解惑。

  宣讲成了一道风景,学习成为一种自觉。大武口区还积极发动“小喇叭”“小马扎”“百姓故事会”等宣讲队伍,目前已开展“菜单式”讲习活动200余场次,受众达3万余人次。(记者 蒲利宏)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